苹果就专利纠纷与诺基亚达成和解 苹果赔偿数目不详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4 11:32:52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消息,诺基亚本周二宣布,与苹果公司的专利纠纷已达成和解,并与苹果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这家芬兰公司的股价随之大幅走高。

诺基亚星期二表示,从本季度开始,苹果公司将向其支付一笔预付现金和额外费用,但没有给出详细金额。

这场专利纠纷缘起于去年十二月,至此以后诺基亚的股价一直下跌。上述消息被发布后,其股价跃升7.4%至每股5.93欧元。

分析人士表示,他们原先预计法律纠纷将久拖不决,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解决方案。

“(协议)将使我们与苹果的关系从敌对双方变为业务合作伙伴,”诺基亚首席法务官马瑞儿·马赛尔隆纳(Maria Varsellona)在一份声明中说。

两家公司此前的专利许可合同于去年到期,双方在十二月同时采取了法律行动。诺基亚指责苹果违反技术专利,苹果则抱怨被过度收费。

去年十二月,诺基亚在没有与苹果达成新协议的情况下,将后者的专利和品牌授权的年度销售额预测从9.5亿欧元下调至约8亿欧元。在其最后一季度的报告中,诺基亚停止了年度销售额预测。

“对于诺基亚来说,取得这样的结果是个好消息,但我们仍要等待具体的财务报告,”OP资产(OP Equities)的分析师哈努·罗哈纳(Hannu Rauhala)说。

“以前的年度费用是1.5亿欧元,所以我认为这次将会更多,大约5亿欧元。”

诺基亚表示,根据新的业务协议,他们将向苹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而苹果将恢复在其零售和在线商店中销售诺基亚的数字健康产品。诺基亚称,两家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健康领域的合作。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