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地下管廊建设值得关注 地下管廊概念股龙头股强劲爆发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8-16 11:25:23

苏交科非公开发行点评:定增有效改善财务状况,看好PPP及外延发展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5-11-19

定增有望改善流动资金状况,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

截止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29.51亿元,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49亿元,同比变动-531.51%,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工程设计咨询企业,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支付结算及收入确认原则影响,出现应收款占比较大及现金流为负的情况符合实际。公司此次定增募资后将在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的同时降低财务费用,公司模拟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到37.26%,我们以当前6个月至1年(含)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4.60%进行测算,假设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可全部取代银行贷款融资,将减少利息费用约0.46亿元/年,一定程度上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补充资金后有助于公司开展PPP项目建设及外延拓展。公司9月中标九华山风景区核心景区立体停车场PPP项目,并与贵州道投融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贵州PPP产业投资基金。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综合实力较强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将在PPP模式下获得重大发展机遇。公司卡位建筑行业产业链前端,技术、科研及项目管理、运营优势明显,PPP模式下商业模式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不可替代性,定增获得资金支持后,更有望在PPP模式下以资金杠杆撬动前后端资源,成为以资本运作为发展驱动的PPP平台级公司。此外,公司补充资金后有利于进一步进行外延拓展,我们看好公司利用自身资本优势,不断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中优质企业,在集中度较低的国内工程设计咨询行业中快速成长为全产业链的整合者。

发力交通基建、海绵城市及地下管廊,看好公司在稳增长政策下受益空间。当前经济环境下国家不断加大基建投资规模,着力推进铁路、公路、城轨、棚改、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新建和改造升级投资也保持在高位。公司抓住机遇积极拓展交通、市政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我们认为公司从传统意义上提供项目设计咨询、EPC总包服务向提供项目规划+融资+勘察+设计+施工十系统集成+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性服务方向转型,且并购厦门市政院获得市政工程专业甲级设计资质,积极关注地下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下基建市场中长期高景气度运行,具有确定性发展机会。

上海、太仓国资及实际控制人认购增发股份,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价值的认同和信心。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中,六安信实以其设立和管理的“上实上投领华投资基金”认购,其投资人为上海海外公司和上海盛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图1);太仓铭源穿透后可至东源(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太仓市国资委下属的太仓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参股20.06%(图2)0中信建投两项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穿透后可至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我们认为上述发行对象特别是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以“真金白银”的方式认购/增持公司股份,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充足信心,上海海外等国资背景投资者也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创造了多种可能性。

积极布局智能交通、环保、互联网等新兴业务,看好公司外延发展空间探索业务新支点。公司子公司苏科畅联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的咨询、设计、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目前苏科畅联在城市公共交通、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三大领域已形成一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国内外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公司控股的英诺伟霆以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工艺研发为核心业务,专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钢铁中的焦化和冷轧以及化工园区各类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未来公司将重点打造环境产业,形成结合环境评价、咨询、第三方检测、工程设计、废水处理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上下游联动服务。此外,公司还携手众包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共同打造“八戒工程网”,开创“互联网+工程设计咨询”模式。

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并重,受益于PPP模式及环保、智能交通、互联网业务拓展,成长性及安全性俱佳,维持“买入”评级。谨慎起见,我们暂未考虑非公开发行因素的影响,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2元、0.83元、1.07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估值分别为40.3、30.1、2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非公开增发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业务拓展及并购不达预期风险,PPP项目推进程度不达预期风险。

安控科技非公开发行预案点评:通过自动化核心TRU渗透全行业智能应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黄海方,周尔双 日期:2015-12-01

公司拥有完整的RTU产品产业链,是国内远程测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与实施的行业领跑者。公司主营RTU(远程控制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整体解决方案和相关运维与技术服务。随着“互联网+”兴起,公司结合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硬件产品上的先发优势,向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兴需求靠拢,走以工业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产业发展道路。

发展战略:以油田服务远程控制为基础,辐射渗透其他行业,纵向拓展产业链如智慧粮库、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领域。打造跨行业RTU为核心的智能应用,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RTU产品分为通用RTU产品、油气行业专用产品及环保行业专用产品三大类。

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10.24%;实现归母净利润647.86万元,同比下滑43.93%。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28亿元,归母净利润1506.01万元。公司需要新的业务规模来突破增长瓶颈。

收购克拉玛依三达新技术,进军油田服务远程控制行业。三达新技术主要从事油田化学品、撬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有自治区唯一的“新疆油田含油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区域油田污水处理方面有较大市场份额。

业绩承诺:2016和2017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30万元和2800万元。

杭州智慧园建设项目提升和扩大产能。项目建设为一体化RTU、模块化RTU和衍生智能产品生产线及相关研发测试中心的建设。达产后增加产能一体化RTU90,000台,模块化RTU42,000台。产能中相当一部分自用于公司的智能一体化服务产品。预期收益:增加年销售约6.3亿元,增厚业绩8434万元。

公司下半年以来,资本运作频繁:一,收购鑫胜电子和求是嘉禾布局智慧粮库市场;二,公司和九鼎投资、至简投资签订框架协议设立并购基金投资工业自动化和环保监测设备。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以3.1亿元对价购买泽天盛海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已完成)。泽天盛海主营业务为定向井、水平井随钻测量技术服务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绩承诺:2015-17年增厚净利润2625、3233、3713万元。

盈利预测:前三季度部分收入滞后问题在第四季度会削弱。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我们预计2015-2017收入分别为5.54、10.33、14.82亿元,每股收益0.28、0.49和0.70元。

对应PE分别为77、44和31倍。由于前几次收购都已经完成,对2016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发行投资项目或存在的不确定性对2016年业绩影响几乎没有,基于以上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兼并的协同效应发挥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