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从“尾气门”事件中复苏 一季度净利上涨44%

来源:时间:2017-05-03 16:58:37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午间金融时报消息,大众汽车从2015年“尾气门”危机中复苏,由于集团核心大众品牌的强劲反弹,第一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大众集团表示,今年前三个月的净利为34亿欧元,同比增长44%,营收上涨10.3%至562亿欧元,但大众汽车维持谨慎预测,认为全年营收同比增长将“达4%”。

该集团的利润率也从去年特殊时期的6.1%增长至7.8%。

大众汽车CEO Matthias Müller说:“我们的季度业绩受到大众品牌影响表现强劲,在西欧推出的全新的、引人注目的新车型给我们带来了扎实的盈利,大众汽车提高效率及生产力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拥有保时捷、奥迪、斯柯达等世界级品牌的大众汽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两周前的初步数据已显示公司初步盈利,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8%达到44亿欧元。

大众汽车一季度售出汽车将近250万辆,同比下降了0.5%。集团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7%,欧洲和北美的销售额则分别上升了4.4%和6%。

具体到各品牌而言,大众品牌的收益从7300万欧元攀升至8.69亿欧元,奥迪的收益从13亿欧元轻微下滑至12亿欧元,而保时捷收入则从8.55亿欧元提高到9.32亿欧元,斯柯达的收入攀升了31.8%至4.15亿欧元。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