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将向世界输出大量汽车

来源:时间:2017-05-02 16:50:11

当代财经网讯 据《华尔街日报》5月1日报道,中国去年的汽车产量超过2,800万辆,高于美国的1,700万辆。不过,中国消费者可能无法完全消化这些车辆。汽车行业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

对此,发改委上周发布的一项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称,中国汽车产业的一项中长期目标是“扩大向发达国家市场的出口,同时大幅提高中国品牌汽车的国际市场占有率”。

华尔街日报还称,中国一直在出口方面做得很好,但以往中国本土汽车出口的目的地都是新型市场国家。由于质量约束,中国汽车打入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市场更具挑战性。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及其他人的反全球化论调看起来也是个障碍,除非中国能够通过贸易协定将其汽车运进这些市场。

《华尔街日报》网页截图

据新华社4月25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于近日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规划旨在落实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规划中明确未来将实现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全产业链实现安全可控、中国品牌汽车全面发展、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等五大目标。

规划要求,未来,到2020年,我国汽车工业的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汽车后市场及服务业在价值链中的比例达到45%以上;到2025年重点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汽车后市场及服务业在价值链中的比例达到55%以上。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