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7高考改革方案 上海2017高考时间 上海2017高考科目安排

来源:时间:2017-05-18 10:23:01

试安排

各科目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随教随考随清。高中生只能参加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允许社会考生参加。

4、成绩呈现方式

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等级性考试成绩以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为基础,按照等第呈现为A、B、C、D、E五等,分别占15%、30%、30%、20%和5%。

三、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发展状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修习课程及其学业成绩、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身心健康信息、兴趣爱好与个人特长等。启用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化平台,建立客观、真实、准确记录信息的监督机制。

2017年起,推动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自主招生等环节中开始使用。高等学校应提前公布具体使用办法,使用情况必须规范、公开。

四、高考考试科目改革

1、不分文理

2、2017年起,上海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

3、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

4、外语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另外一次安排在每年1月。外语考试包括笔试和听说测试,高中生最多参加两次外语考试,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五、高考招生录取模式

1、高考成绩构成

2017年起,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普通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