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第三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表 第三套人民币10元值多少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9 10:54:22

5月19日第三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表 第三套人民币10元值多少钱? 

名称 面 值 发行年份 市场参考价格 类别 备注
1.2.5分 1.2.5分   4.7元 第三套人民币  
枣红壹角 0.1元   8200元    
背绿水印壹角 0.1元   41000元    
背绿壹角 0.1元   4080元    
红3凸壹角 0.1元   118元    
红2凸壹角 0.1元   30.8元    
红3罗 壹角 0.1元   50.5元    
红2罗 壹角 0.1元   19.5元    
蓝3罗 壹角 0.1元   11元    
蓝2罗 壹角 0.1元   11元    
凸版贰角 0.2元   145元    
3罗马贰角 0.2元   22.6元    
2罗马贰角 0.2元   20.2元    
平版水印伍角 0.5元   650元    
凸版水印伍角 0.5元   63.5元    
平版 伍角 0.5元 1965 33.9元    
古币水印壹元 1元 1962 785元    
3罗马壹元 1元 1962 85.8元    
2罗马壹元 1元 1962 73元    
古币水印贰元 2元 1960 2480元   单张
五星水印贰元 2元 1960 1820元   百连
3罗马伍元 5元 1960 355元   整捆
2罗马伍元 5元 1960 325元   整捆
3罗马拾元 10元 1965 429元   整捆
2罗马拾元 10元 1965 415元   整捆
三版大全套 ——   64500元    
无背水大全套 ——   19350元    

【藏品名称】第三套人民币10元三罗

【藏品类别】第三套人民币

【发行时间】1966年1月10日

【停用时间】2000年7月1日

【发行数量】限量

【藏品品相】十品

【藏品面值】10元

【字冠字号】三冠 七号码

【正面图案】人民代表步出人民大会堂图

【票面尺寸】157x72 mm

【印刷工艺】正背面凹印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藏品背景】

中国人民银行于1966年1月10日发行第三套人民币10元券,即1965年版10元券。该票券后期发行的一小部分因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给人民币的防伪工作造成被动,也给基层银行带来不少麻烦。

上世纪80年代后期,一部分从印制厂调拨到基层银行已发放到民间的10元券在存储时,验钞机不断发出异常警示信号,经人工细查并未发现有假,但反复检测还是被验钞机认为有“问题”。这使在银行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迷惑不解。

与此同时,其他金融收兑机构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这种不正常现象立即引起人民银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印制厂的技术人员对这些10元券核查了印制批次与编号,对所采用的原料、工艺过程逐一进行排查,终于在票券背面天安门图案的“上方、左、右两边”的彩色花符油墨中发现了问题所在。

原来1987年,中国人民银行引进国外奇奥利公司的胶凹联合印制机两台,分配给北京五四一厂和上海五四二厂各一台,按与外商合同规定,该设备试印1965年版10元券,一部分彩墨由西克巴公司提供。对该公司提供的油墨两厂技术部门只注意了墨色,对彩墨成分中含有超标的“荧光粉”这一特殊性能未进行检测,中国人民银行印制总公司也未提醒两厂注意检验。

根据工艺要求,胶印必须采用紫外光来干燥油墨,以期能在一定程度上将包括荧光粉在内的一些化学品含量降至最低,但终究化解能力有限且验钞机的色谱识别系统对任何超量的化学物质都有着强烈的排斥作用。

自1987年7月至1989年3月两厂至少有5组(三字冠少,二字冠多)冠字编号(如北京五四一厂的ⅣⅥ00000001-70000000),不低于16亿元金额的票券发往全国各地。银行有关部门出于量大、面广及人民币信誉等多种因素的考虑,对未发出的就地封存,已发出的不明示通告,采取只收不付秘密回收。截止此纸币停用时(2000年7月1日)收回销毁了绝大部分,外面只有少量遗存。是收藏、投资的最佳选择。

【图片鉴赏】
5月19日第三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表 第三套人民币10元值多少钱?

【藏品描述】

1、正面左侧空白处有天安门固定水印。

2、三字冠七位号码,发行较少。

3、发现有荧光油墨印刷,较少见。

4、暗记:背面天安门右侧华灯柱子右有“工”,华灯右上有“Z”;天安门左端边缘处有“人”。

5、正背面均印有“1965”年号。

更多第三套人民币图片及价格表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