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如何保养?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9 11:41:45

翡翠手镯如何保养?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翡翠保养应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如果是保值的高挡货,就不益佩带着进厨房煮食。翡翠手镯的保养秘籍其实就是要经常佩戴,不要将翡翠手镯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手镯也会“失水”变干。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就是说要经常佩戴。

翡翠手镯如何保养?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翡翠饰品不佩戴时可放置于相对封闭湿润的环境中,也可以浸泡于清水之中,避免放置于过于干燥的地方或长期暴晒于阳光之下,这会使其容易失去水份或表面的蜡质挥发而出现干裂;长期不佩戴的翡翠可以涂抹一些橄榄油,并利用密封塑料袋包起来。

炒菜做饭时也不忘佩戴翡翠手镯?对翡翠钟爱有加的您最好在这个时候暂时收好您的镯子。作为高档宝石的翡翠首饰,最好先摘下,以免有误汗渍把首饰弄脏费时清洗。因为汗液具有碱性和盐分,对翡翠有侵蚀作用。因此,当准备做出汗量大的事情时,应当先把翡翠首饰卸下来放置好。

翡翠手镯是高雅圣洁的象征,因而翡翠手镯的保养要忌讳油烟油腻,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则易沾集在翡翠手镯表面,影响手镯的光泽。在佩戴翡翠手镯时,要保持翡翠的清洁,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翡翠手镯保养应避免高温和明火烧,以免丢失温润水份。蒸桑拿时最好不要戴翡翠手镯。曰常佩戴中应避免强酸强碱的接触,这些物质会腐蚀手镯表面,使其光泽度降低。长期不佩戴的手镯每年可放在清水中清洗保养一次。

翡翠手镯的保养方法一:忌高温暴晒

不要把翡翠置于高温的环境之中,也不要让其处于强烈阳光的暴晒之下。翡翠是怕高温的,如果让其长期处于高温或是暴晒的环境下,翡翠中的水分就会流失,造成翡翠的水头变差,长此以往翡翠手会因干燥而变得暗淡无光,大大贬值。另外,高温的环境会造成翡翠内部分子的裂变,不仅会对翡翠的质地造成损坏,还能使其颜色变浅。翡翠手镯不宜久置于暖气房之内,尽量不要让其与明火接触,太阳光剧烈的情况下佩戴时最好有衣物遮挡一下,收藏时最好置于阴凉湿润的地方,亦可以置于清水之中保存。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