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玉与和田玉的区别 如何区别京白玉与和田玉?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2 14:51:40

京白玉与和田玉的区别 如何区别京白玉与和田玉?

和田玉的玉质温润细腻,油脂感强,赢得人们的广泛亲睐。玉石市场往往鱼目混珠,仿冒和田玉的玉石种类多种多样,仿制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其中最为常见的仿冒品就是京白玉。

京白玉为一种质地细腻、光泽油润的白色石英岩,由于最早在北京西部郊区开采,故取名京白玉,后在全国多处发现,分布极广。矿物学属石英岩类。其特点是石英颗粒细小,玉质纯白均一。由于其质白,且润,产地分布广,产量大,也用于玉饰品原料。但其价值与和田玉相比,有天壤之别了。石英含量在95%以上,颜色均一,一般为纯白色,有时带有微蓝、微绿或灰色色调,无杂质。石英颗粒细小,粒径一般小于0.2毫米。质地细腻,微透明。好质量者,抛光后洁白如羊脂玉,但不如羊脂玉“滋润”,且性脆没有羊脂玉的韧性。

京白玉与和田玉的区别:

1、京白玉在断口处为玻碴状,而和田玉的断口处则为蜡脂状。

2、内部结构的特征不明显(有萝卜丝)。和田白玉为较细的纤维状、毛毡状结构,十分细腻,而京白玉具粒状结构。断口处为玻璃碴状,和田玉为蜡脂状。

3、京白玉的通体呈白色,并且很均一。而和田玉的颜色并不是纯白色,有凝脂样的感觉则是上好的和田玉。

4、和田玉摸起来十分的温润细腻,而京白玉会有粗糙的感觉,特别在边缘上,因为京白玉主要成分为石英,摸起来会有明显凹凸的感觉。

5、京白玉的硬度也很高,用小刀等硬物在其表面刻划,不会划伤其表面,所以这也是其为何能仿冒和田玉的重要原因之一。

6、一般京白玉外表呈玻璃性光泽,整体的颜色呈白色分布十分的均匀,而和田玉多为油脂性光泽,颜色并非如京白玉一样的纯白。

7、在京白玉原料的边缘或是成品的局部地方,会看见细小的石英状耀斑,用手摸起来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

更多京白玉与和田玉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