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黄石现在的价格 田黄石多少钱一克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3 14:20:36

田黄石现在的价格 田黄石多少钱一克

田黄石现在的价格 田黄石多少钱一克

有一种石头近年来价值逐渐攀高,比钻石还要贵,它就是田黄石。田黄被称为“石中之帝”,只有福建寿山一块不到1公里的水田底下的砂层中才有,经过数百年来的连续掘采,产量已非常稀少,导致田黄石的价值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增加,收藏市场的也在不断的升温,收藏田黄石的人也越来越多。

寿山石大致可分为田坑、水坑与山坑石三种类别。其中著名的田黄石属田坑石,产于寿山溪边的“水阳中”石质极为温润、绵密、细腻,并具有萝卜纹,有的还带有红筋或红格。田石产地在寿山乡到高山峰之间,分为上中下坂田和溪中搁流田四个区域,产量小,因而相当珍稀难得。田石按色分田黄、红田、白田、灰田和黑田,田黄又分桔皮红、桔皮黄、金黄、枇杷黄、桂花黄、熟栗黄等。田黄因质佳色浓,稀少难得,尊为“石中之帝”,价格极高,早有“一两田黄一两金”之说,而现如今田黄的价值可以说是“一两田黄万两金”,足以见其收藏价值。

田黄石价格根据品相 相差还是很多的:

1,如果是裂格少,萝卜纹清晰,色泽及润度 都能达到 80分以上的 田黄精品 市场价格10-20万/克 (如 好的田黄冻,桔皮黄及 其它品相80分以上的) 近刚拍卖的一个 131克 田黄素章 就已经超过1000万了。

2,如果是60分品相的 大概是 1万-10万/克。

3,如果是40分品相的 3000-1万/克不等。

4,如果是40分以下的 那么就是田黄次品了 价格随便定 。 当然 如果田黄石及田黄作品的 重量也是影响价格的很大因素。

再好的田黄 如果小于10克的话 价格不会很高 (100分品相的10克田黄 拍卖价格 也就是7-8万左右,因为这样的小田黄还不成气候)。 如果重量在10-40克的话 根据品相 价格会高一些 (有一个32克的 品相70分的 拍卖价格是 20万 左右)。重量如果超过40克的话 品相再不好 也是有一定价值的 (有一个68克的 品相70分的 拍卖价格能达到 100万)。 大的田黄很难得的~~ 后 雕刻家的 身份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因素,如 名家雕刻的 价格会比一般的 高出20%左右 。

田黄石的市场价格是:林寿煁作田黄石香山九老薄1,035.00万2012-07-07田黄石九螭献宝章1,035.00万2012-10-28清·田黄石素方章931.50万2011-12-30清早期·田黄石七宝罗汉像931.50万2014-12-15清·田黄石松鼠葡萄纹方章920.00万2014-05-05林清卿雕田黄石荷塘宿鹭薄810.75万2011-07-17杨玉璇刻太平喜象寿山田黄805.00万2011-05-24林文举作田黄石岁寒三友805.00万2013-05-26

田黄石在这些年一直在收藏市场占据着特殊的位置,这一切正是因为本身的特别,除了田黄石本身的高雅品位之外,田黄石还属于稀有藏品。因为田黄石产地已有几百年的开采,多年的开采令田黄石越来越稀缺,故而收藏价值也就越来越高了。现在市面上已有了“一两黄金一两田黄”的手法,可见其收藏价值,但是在未来田黄石的收藏潜力还是无限的,所以不少还在加入田黄石的收藏行列。

更多田黄石现在的价格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