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现金超德国外储

来源:时间:2017-05-04 10:02:48

苹果公司现金超德国外储

周二(5月2日),苹果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速答会上,苹果方面还透露,截止2017Q2末,该公司的现金储备首次突破2500亿美元,高达256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100亿美元,这个现金储备比通用电气、沃尔玛、保洁的市值还要高,但是比富国银行低一些。

与国家外汇储备相比,2568亿美元的巨量现金,已经超过了德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并比英国和加拿大加在一起的外汇储备还多。

据媒体称,苹果公司的现金储备在4年半多一点的时间里增加了一倍,2016年四季度,该公司的现金储备平均每小时增加约360万美元。

苹果公司近11个季度的现金储备变化情况

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证券总值2460.9亿美元。

这些现金90%以上囤积在美国以外,引起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注,后者已提议削减企业税,并对美企在海外的利润一次性征收10%的税收。这可能促使苹果进行大规模收购,或者向股票分配更多现金。

根据2017Q2财报的披露,苹果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提高股票回购额度和分红。

对于特朗普税改,在电话速答会上,苹果公司CFO称不会对政府具体政策做出预测,但公司CEO库克之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则表达了较为乐观论调,称整个国家需要税法改革。

此前,欧盟指控爱尔兰政府给了苹果公司不合理的税收优惠,要求苹果补交140亿美元的历史税款。对此,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已经各自提交了上诉,而爱尔兰议会也开始了调查。但苹果公司已连续两次拒绝配合爱尔兰议会的调查。

有分析称,手握重金的苹果可能会收购一家大型公司,而对收购对象的猜测包括全球版权影视巨头Netflix和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

目前苹果在视频服务领域基本上是空白,苹果已经进入了原创视频业务,但是主要目的是推动音乐流媒体服务苹果音乐,刺激会员注册。

不久前苹果获得了加州政府的批准,正式上路测试无人车。不过各种消息显示,在自动驾驶领域,苹果目前远远落后于对手,这也被其无人车安装的各种传感器照片所证实。在苹果之前,已经有29家公司获得了加州测试许可,苹果的落后可见一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