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蓝田玉的真假?蓝田玉的鉴定方法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9 11:49:13

怎么鉴别蓝田玉的真假?蓝田玉的鉴定方法

对人体有舒筋活血,养颜等功效,蓝田玉被视为保健玉,也被经常用来当礼品。经常佩带玉器能使玉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内,从而能平衡阴阳气血的失调,使人祛病保健益寿。近来,市面上出现不少的假冒蓝田玉,如果购买了假冒的蓝田玉,既没有保健的功效,也损失了钱财。今天,小编支你几招,教你如何鉴别真假蓝田玉?

第一,看色调

蓝田玉色彩为典型的浅橄榄色,像白菜的嫩叶一样,又有“菜玉”之称。当然,蓝田玉还有白色、黄色、青色等多种颜色混杂的。把玉对着阳光或灯光,晶莹剔透,色泽分布均匀的就是真的蓝田玉。蓝天玉属蛇纹石,蛇纹石的光泽一般都不大好,所以真的蓝田玉属于蜡状光泽,很少有能达到玻璃光泽的

第二,听声音

把玉用细绳悬挂起来,然后用硬物轻轻地敲击,真玉声音清脆,余韵悠扬。假玉声音比较混沌,而且沉闷干涩。

第三,滴水

取一滴水滴在玉的表面,若滴上去的水呈露珠状而且边缘整齐久不散开则为真玉,若为假玉水滴很快就会消失。

第四,用舌舔

真玉用舌轻轻舔舐有涩的感觉,而假玉没有涩的感觉。

第五,触摸法

真玉性温润,用手触摸手感油滑细腻,且有温凉之感。蓝田玉属蛇纹石,比重比较低,所以拿在手里不会感觉很沉。

第六,观察法

用放大镜细察把玉放在放大镜下仔细观看,若玉无裂痕上品真玉,有裂痕的为次品,裂痕越多,玉的品质越差。

第七,包体

蓝田玉是蛇纹石化大理岩,所有的蛇纹石质玉石都包裹了一层白色云翳状包体。

第八,火烧

还有一种普遍的鉴别玉石真假的方法:用一根头发仅仅缠绕着玉石,然后用火烧,真正玉石上的头发用火是烧不断的。

更多怎么鉴别蓝田玉的真假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