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最新消息:第三艘国产航母003或是核动力航母 外媒猜测已开始建造

来源:时间:2017-05-22 13:44:33

我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航母转眼间已经服役快5年的时间,这5年的时间,辽宁号俨然已经具备战斗编队的能力,它也为我国航母官兵的培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常规动力、滑跃式甲板、不算大的吨位始终是制约辽宁号航母发展的重要因素。

常规动力航母与核动力航母的差距有多大?虽然说都是航母,但这个差距实际上有着天壤之别,辽宁号航母本身吨位就不大,满载排水量仅有6万多吨,还要拿出至少十分之一的吨位装燃油,每次出海训练,一天的燃油消耗就达到了400吨,按一年出海100天算来,一年要烧掉40000吨燃油,这个费用虽然仅1个多亿,但对后勤补给来说是徒增了压力,而且也比较占用本来属于舰载机的空间。

而核动力航母就没有这方面的烦恼,虽然核动力航母在造价上要比常规动力高了不少,但是却拥有近乎无限的续航动力,除此之外,更大吨位意味着更多的舰载机数量,而强劲的动力还能为弹射器提供充足的电量,美国核动力航母在4部弹射器的帮助下,不仅能够弹射固定翼预警机、反潜机,而且还能极大提高起飞频次,装备了弹射器的航母每天放飞舰载机的架次大约是滑跃式甲板航母的10倍!

所以,核动力航母才是中国航母发展最重要的目标,中国军事专家曾表示,中国的第二艘航母已经在伤害造船厂开工,这艘航母采用的是平直甲板配蒸汽弹射器的配置,但仍然使用常规动力。

但最近有网络图片显示,在大连的造船厂内,再次出现了建造大型航母所用的部件分段,军事专家表示,001A型航母现在已经下水进入舾装阶段,所以这些部件分段很有可能是用于国产第三艘航母的建设,这艘航母将是核动力配电磁弹射器的高端配置,满载排水量或达10万吨。

其实,有国外媒体早就爆料出中国正在秘密展开第三艘国产航母的建设,核动力航母所需的包括舰用核反应堆、电磁弹射以及电磁拦阻在内的关键性技术,中国早已经掌握,至于为什么还要建8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那也是中国的一贯做法。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