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最新消息:003型核航母性能预测 核航母开工日期

来源:时间:2017-05-17 09:38:51

近日,中国国产第一艘航母001A型航母在大连造船厂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001A型航母的下水意义重大,但是它只不过是中国海军的一个"小目标",中国还有一个"大目标"。

这个"大目标"就是建造中国自己的10万吨核航母,按照中国武器"服役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的传统,在辽宁舰开始服役,001A航母,002型航母开工建造的背景下,中国的003型核动力航母也已经处于研制阶段。

根据中国航母发展计划,中国航母分为"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战略就是在2020年左右拥有拥有两个中型航母战斗群;第二步战略就是在2025年左右装备两艘大型常规航母;第三步战略也就是中国的航母终极战略将建造服役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

目前,中国001A型航母预计在2019年初服役,002型航母稍晚一些,预计会在2018年下水,2021年服役,根据时间推测,003型航母的开工时间将会在2023-2025年,服役时间为2027-2029年。

003型航母排水量超过10万吨,装备中国自行研制的电磁弹射器,舰载机起飞频率是辽宁舰的5倍,此外,003型航母还将配备隐身无人舰载机,固定翼预警机和加油机,甚至会装备激光武器等定向能武器。

届时,为003型航母配备的055型万吨大驱,054C护卫舰,095核攻击潜艇全部服役,由于拥有后发优势,003型航母战斗前整体作战能力超越美国福特级航母战斗群。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