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玉挂件的佩戴方法 玉坠的佩戴和鉴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4:33:26

貔貅玉挂件的佩戴方法 玉坠的佩戴和鉴赏

貔貅是上古之神兽,《说文》中记为豹属,其形似虎似熊,性刚烈威猛,忠耿赤诚。汉代兵车的旌旗之上即画有貔貅之形,后演变为旺身卫财的佩符。命理学认为:身为立命之本,财为养命之源,身强者方能胜任旺盛的财富,身弱者即便面临大财,亦为“身弱财多挑不起”,刻意求财,反伤其身。此类案例,不胜枚举。

1、貔貅男女都适合佩戴,但是72岁以上的老人,不论男女,都不宜佩戴貔貅。

2、貔貅自身佩带,不能给人随便触摸。

3、佩戴前及配戴時,须经常触摸貔貅,让貔貅知道您是它的主人,因为貔貅是属于灵兽的一种,只要好好照顾它,它会对您百依百順以及幫助您。

4、不想配戴时,需放在貔貅看到门口的地方。(将貔貅朝向门口即可)

貔貅开光的方法:

1、选择一个吉日,将貔貅清洗干净。

2、取半桶井水,再取半桶雨水。

3、倒入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容器中,这个容器要清洁干净。

4、将清洁干净的貔貅放入容器中,浸泡三天。

5、取出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

6、取一些茶油,涂在貔貅的眼睛上,这叫开光。

7、貔貅通人性,开光时要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场,貔貅开光后,第一个看到的是你,就会始终保佑你。

另一种方法:

貔貅开光法:把新买的貔貅放在阳台上白天太阳光,夜间月光最容易照射到的位置,摆放7天貔貅便可自然开光,此种方法开光的貔貅吸取日月之精华拥有极强的抗煞和招财能力

佩戴玉坠讲究美学是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的表现,是传递个性的自然信息。讲究佩戴美,是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和自我完善的精神面貌。讲究是审美的直觉判断,受社会、文化、阶层、地区及风俗的影响,并因人而异不断变化和发展。人们总是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以新的探索讲究新的精美。随着历史进程的不断演绎,不同民族的佩戴讲究,不同风格流派的展现,形成了丰富多彩的佩戴装饰文化。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昔日王公贵族佩戴的玉坠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那么,如何鉴赏玉坠呢?

一、看材料:材料是鉴赏玉坠的首要前提。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坠至关重要,如玉质、玉色、光泽、致密度、裂绺、玷污等等都是玉材等级的要素,不应忽视。

二、辨造型:造型是玉坠审美的构架,也是决定玉坠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状决定的,其比例权衡要适当。匀称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稳定的玉坠是美的作品。

三、鉴纹饰:纹饰是玉坠的装饰,它的美丑容易为人们觉察、感受。一般说,它服从于坠型的需要,或者它们两者都取决于社会功能的需要。纹饰要看结构、章法、繁简、疏密等处理,凡结构章法有条不紊、统一和谐就具鉴赏价值。

四、析工艺:工艺是由料变为坠的技术条件,它的性质比较稳定,不易被人真正认识,是鉴赏上的一个难题。凡铊工利落流畅、娴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较美的,反之,板滞纤弱、拖泥带水则是收藏价值锐减的标志,不可贸然集之。

五、品艺术:艺术是每件玉坠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难做到的。凡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都是艺术美的表现,反映了丰富的收藏价值,反之,徒具形骸、一味摩古者都是违反艺术美的作品,鉴赏价值就逊色得多了。

六、观创新:从艺术创新的角度看,有新意的玉坠,更能彰显与众不同的个性。

七、分镶嵌:玉坠可以是素身,也可以是镶嵌,可厚可薄,可大可小,无论何种形状必须轮廓分别,有说法有讲究。

佩戴玉坠讲究美学

爱美、崇尚美、欣赏美、追求美是人的天性,在追求内在美的同时,也要使自己的外表、服饰及装扮美起来,使生活美起来,这是现代人最自然的愿望。玉坠首饰不仅仅是一种商品,还是一种文化品位的体现,是文化与美的有机结合。玉坠首饰的美丽必须有恰当的表现方式,即只有正确选择适合自己佩戴的玉坠,才会给别人,给自己带来赏心悦目和自信振奋。

因此,在选择玉坠饰品时,必须结合自身的情况,结合自己的个性而定。一般可大致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自己的气质、性格、身材、体态等;其次是佩戴的地点、环境、时间等;第三是自己的服装设计风格、色彩、质地等。只有在正确选择佩戴的基础上才会使玉坠美学价值体现出来,使佩戴者更显风采,更加美丽,此时玉坠的款式、颜色、设计风格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佩戴玉坠是塑造精神形象的手段,而讲究则是起着画龙点睛的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