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定红珊瑚的真假?天然红珊瑚怎样鉴定真假鉴别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8:52

怎样鉴定红珊瑚的真假?天然红珊瑚怎样鉴定真假鉴别

市场上能见到的红珊瑚,绝大多数是人工加色的,尤其是圆珠制品。消费者要购买前先了解下天然红珊瑚鉴别方法。

对于红珊瑚的原料或原石来说,鉴别是比软容易的。红珊瑚特有的树枝状形态和条带装纹理是其他宝玉石所没有的。加工成项链,戒指等成品后就较难鉴别。要掌握以下鉴别方法。

首先用肉眼识别,一般来说,无论何种宝石首先用眼睛看一下宝石的外观特征,如颜色,形状,光泽,透明度,结构,对宝石有初步的圈定,然后再用仪器进行其他方法的测试。珊瑚多见的颜色是红色,粉红色,在纵切面上有颜色深浅不同的波状细密的纵向纹理,这些细密的纹理肉眼观察不清晰,而海竹珊瑚的纹理非常明显。红珊瑚的颜色均匀,在珊瑚物件上可见到虫洞。黑珊瑚,金珊瑚横截面显示环绕原生枝管轴的同心环状结构,与树木年轮相似。纵切面表层具有独特的小丘疹状外观。

其次测试一下密度,如果是红色类珊瑚其密度是2.16~2.70g/cm3,的范围内。折射率是,1.65。如是是黑珊瑚和金珊瑚密度是1.30~1.50g/cm3的范围内。折射率是1.56。但强调一点,珊瑚最好不要测折射率,以免棕色的折射油污染珍贵的珊瑚。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