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股票回购影响 伯克希尔申请提升持有美国运通比例至24.99%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6:29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联储提出申请,允许其持有多达24.99%的美国运通股份。受美国运通股票回购的影响,伯克希尔持股所占比例不断增大。

纽约美国运通发言人Marina Norville表示:“这是一份继续持有美国运通股票的申请,而不是购买额外股份。”

她表示:“伯克希尔申请提高持股比例,将所有权上限从目前的17%上调至24.99%。这是受到了我们股份回购计划的影响。”

美国运通首席财务官Jeffrey Campbell上月与分析师电话会议时表示,美国运通最近通过股息和回购向股东返还了大量资本。根据去年6月的一份声明,该公司在2016年获得批准,以在2016年回购44亿美元股份,并在今年上半年再回购17亿美元股票。

截至3月31日,美国运通公司的最大股东——伯克希尔拥有约1.516亿股,占美国运通股票的17%。根据周四的收盘价,伯克希尔持有的美国运通股票价值为116亿美元。

美国运通今日股价上涨1%,至77.21美元。而伯克希尔股价则上涨1.4%。

一直以来,美国的法规对非金融公司和银行之间的关系进行限制。

如果投资者希望获得超过一定比例的股权,其必须事先告知美联储和公众。不过,如果因回购影响而令投资者持股比例上升,突破特定水平,投资者则可以时候进行公开。

在上世纪90年代,伯克希尔持有的美国运通股份超过10%,当时,巴菲特表示致力于扮演美国运通被动投资人的角色。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