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指望特朗普减税 高盛预计只能兑现六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5:52

别对特朗普承诺的”史上最大减税“抱太大期望,高盛预计实际只能达到承诺规模的60%。

高盛报告指出,基于以下最新形势变化,美国国会的税改决策看来并没有往大规模减税的方向走,高盛改变了对特朗普财政政策的预期:

本周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坚称,收入中性的税改不会增加财政赤字,民主党的参议员领袖McConnell也呼吁推行收入中性的税改。而即使是宽泛的“收入中性”定义,也意味着税改不会包括大规模的净减税。

高盛之前预计,白宫提出的税改十年内成本可能在3万到4万美元,并预计,特朗普政府到2018年实行全面税改的可能性非常低,国会将拿出一套针对企业税和个税的合理减税方案,而且将逐步增加力度,十年内财政收入将减少1.75万亿美元。

现在高盛预计,特朗普税改会导致十年内财政收入减少1万亿美元,这体现出,减税预期规模可能更接近国会共和党人对财政收入中性的定义,那么在少数预算抵扣后,个税可能只是适度下调,企业税率可能降至28%。

高盛目前仍预计,更有可能到2018年年初才出台某种形式的税改法案。

这意味着,特朗普税改最终落地的方案不会给市场带来惊喜。而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到,从多个板块本月的表现看,市场近来态度转变,不再相信特朗普的税改、基建、金融监管等改革承诺:

基建和能源类股伴随1月特朗普就职以来不断缩窄涨势,追踪银行股表现的ETF KBE和追踪能源股表现的ETF XLE均在年内实现累跌。其中能源板块完全回吐了美国大选日以来的全部涨幅。

底部高盛上述报告的图表显示,三项指标——高税率、基建和银行一篮子个股相对标普500的表现均反映出,市场对相关特朗普承诺的预期下降。

这些指标以及五年后五年远期平准通胀率预期显示,市场价格大部分体现了特朗普计划的宏观经济影响,它们都只是刚刚高于或者已经低于去年11月美国大选日的水平。

因此高盛认为,虽然在2018年以前大规模减税的可能性降低,但由于期望值很低,未来市场对政策失望的风险应该有限。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