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标普500指数这个万亿市场背后的男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2:36

众所周知,标普500指数被广泛认为是衡量美国大盘股最好且唯一的指标,而David M.Blitzer应该可以被视为这支指数背后的男人。

标普500指数包括了美国500家顶尖上市公司,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约80%,成分股价值超过7.8万亿美元。而身为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指数委员会主席和执行总经理,David M.Blitzer领导着一支委员会,决定哪只股票才能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从而让标普500指数可以包含能够反映出美国经济的股票。

David M.Blitzer和委员会的决策可算是影响关键,对这些股票的任何改变都会招来批评。一些就投资者表示,委员会在1990年末建立了科技股板块就是时机不对,让投资者错过了科技股的大涨,却遭遇了该类股票随后出现的暴跌。

David M.Blitzer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些决策都不是随心所欲的决定。他称:

“我们不是一群人坐在房间里,对着墙壁扔飞镖或是抛硬币。当大家感觉到这个决定让人很吃惊,而你的一位同事指出,‘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决定这么做’,这样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

他补充道,现在委员会还更新了美国指数编制方法,考量因素包括流动性、公司利润和市值等。

现在委员会将决定该指数是不是应该仍让标普500指数11个版块里最小的一支——电信业务板块作为独立的板块存在。这支板块目前仅仅包括四只股票。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该板块当前在标普指数的市值占比已经跌至2.3%,较1990年的8.7%大幅缩水。而David M.Blitzer表示,今年将就此给出一个决定。

David M.Blitzer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随后又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原本希望可以使用经济技能成为环境组织的顾问。

“但我发现环保组织进入了熊市,所以决定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机会,”他称。随后,他加入了当时的McGraw Hill,后来该公司在2013年更名为McGraw Hill Financial,又在2016年更名为S&P Global(也就是标准普尔的母公司)。

芝商所(CME)在1982年基于标普500指数建立了期货,同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推出了基于标普500的期权合约。同时,标准普尔也开始积极投资指数业务,David M.Blitzer在1989年加入了指数委员会,在1995年成为委员会主席。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