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尔·盖茨看来 这三个领域最可能改变世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7:11

面对日新月异、变幻莫测的社会,今天的大学生在离开校园后应该选择哪些领域创立自己的事业?注重培养哪些能力?

世界首富兼慈善家比尔.盖茨近日在其博客里发表了一篇文章《亲爱的2017年毕业生……》,文中给出了刚出大学校园的美国毕业生一些职业和人生建议。

他告诉毕业生,如果现在他刚踏出校园,想要找到一个机会来做出有影响力的事情,会选择这三大领域:人工智能、能源和生物科学。

他表示:“其中一个是人工智能。我们才刚刚开始进入这个能帮人们生活得更有效、更有创造性的领域。第二点是能源,因为让能源变得干净、价格合理而可靠,这是对抗贫困和天气变化的根本。第三是生物科学领域,这个领域充满了帮助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的机会。”

在这篇文中,比尔·盖茨还表示,不论选择什么工作,人生中都有几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能忽视。

“才能并不像我此前想象得那样重要,并且它还有很多不同形式。在微软创业的早期,我相信如果你能够写出漂亮的代码,这意味着你也能够很好地管理别人,还能够运行一个市场团队或进行任何其他的任务。但我现在发现我错了。没有认识到个体的差异,并意识到人人都有独特的天赋。如果你能越早意识到这点,你的生活就会变得越丰富。”

据财富网站报道,今年年初,比尔·盖茨就曾在演讲中说到,如果自己现在辍学,很可能不在计算机行业,而且不会开发操作系统,而会选择在这三个领域创业。事实上,近年来,盖茨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些领域的发展,并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财富。

2015年11月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比尔·盖茨提倡成立“突破能源联盟”,创始成员包括比尔·盖茨、马云、马克·扎克伯格、乔治·索罗斯、理查德·布兰森、孙正义等27位亿万富翁和商业领袖。去年,该组织宣布投资10亿美元设立“突破能源基金”,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发展清洁能源。

此外,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设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直都致力于在生物科技领域开发创新。

在2017年初,该基金会就对医疗独角兽公司Intarcia Therapeutics的艾滋病治疗项目投资一亿四千万美元,开发一个植入皮下的药泵。它将在六或十二个月的时间内,为人体不间断提供抗HIV预防药物。这样,植入者不必记着每天打针、吃药,只需要一年两次、或一年一次给装置补药。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