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水晶真假?水晶真假辨别方法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30:47

如何辨别水晶真假?水晶真假辨别方法

水晶是风靡世界的宝石之一。它在光照下色彩斑斓。晶莹剔透,长期佩戴能调节人体机能,使人精力旺盛、充满活力。但市场上常出现玻璃制作的假水晶,选购时需知道如何鉴别水晶真假。

针对如何判别天然水晶的真假,我们给出下面几个方法。

观察法:天然水晶的生长过程极为复杂,在形成过程中,往往会受到环境影响,在晶体中总含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或在灯光下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仿制的天然水晶多采用残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炼,经过加工磨光、着色仿造而成,晶体中常常伴有气泡,没有均匀的条纹、柳絮状物质。

通过感觉:清凉冰爽是天然水晶的贴点,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手接触天然水晶或者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都有冰凉清爽的感觉。假的天然水晶,则没有清凉的感觉。

光照效应:天然水晶在阳光下能够折射出瑰丽的色泽,通润质感。假水晶则不能。

检测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痕,那么大多数是玻璃水晶或塑料水晶制品。

用偏光镜检查: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

用二色检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没有二色性。

用放大镜检查:用十倍放大镜在透射光下检查,能找到气泡的基本上可以定为假水晶。

用热导仪检测:将热导仪调节到绿色4格测试宝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黄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当面积大时上升至黄色一格。

更多如何辨别水晶真假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