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与沙特达成美国史上最大军火交易 军工股普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47:49

媒体报道称,本周末出访沙特期间,特朗普将敲定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批军售单,特朗普女婿积极斡旋出售。消息传出后,美股军工股走高。

综合《纽约时报》等英美媒体报道,特朗普希望与沙特达成未来十年出售总价值1100亿美元的军火,本周末将就出售100亿美元的武器达成一致。

《纽约时报》本周五盘前援引多位官员消息称,本月初,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特意致电全球最大军火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的CEO,请她考虑下调一款雷达系统的售价,以便沙特方面能将该系统纳入上述军售清单。

《纽约时报》认为,这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希望改变美国在中东的地位,强调硬实力。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军火大单是美国有意增进与沙特商业与外交关系的体现,美国寻求资助沙特经济转型,而且特朗普越来越倾向联合沙特对抗伊朗。

本周五美国军工龙头股集体高开高走。五大军火商之中,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股价盘中涨逾2%,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最高涨幅超过1.8%,雷神(Raytheon)和诺思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涨幅分别曾突破1.6%和1.3%,标普500周五涨幅尚不足1%。最终五大军工股周五收涨,洛克希德·马丁涨2.05%,波音接近1.9%。

此前已传出特朗普打算本月访问期间送上军火大单“见面礼”的消息。

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到,本月初路透就爆出,美国正推动向沙特出售巨额军事装备,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上周美国媒体消息称,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计划向美国基础设施投资多达400亿美元,投资计划可能最早本周公布,还说库什纳在相关磋商中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