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体旁听WHA 工作人员无奈声称要叫警察

来源:时间:2017-05-26 14:11:09

台湾今年未能如愿参加新一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但仍不死心、胡搅蛮缠,还把闹剧搬到了会议现场。海外网5月25日援引台媒报道,由台湾医学生联合会发起的“世卫台湾青年团”日前试图在大会现场换旁听证,在遭到拒绝后依然持续捣乱,以致世界卫生组织(WHO)工作人员都有点不耐烦了,声称要叫警察。

台湾“中央社”25日报道称,“世卫台湾青年团”由15名医学生组成,“青年团”成员近日试图排队换取WHA旁听证,但因为他们所持的“护照”不受认可,不被允许入场。

台湾医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李柏锦表示,世卫组织每天只有50个旁听证名额,他们每天早上5、6时就到场排队,都有顺利拿到申请单,但是到前台要换证时,却因为“护照”不被认可为有效证件,因此无法顺利换证。

该“青年团”发言人黄序立声称,此次是第一次有这么大规模的台湾学生参与WHA。他吹嘘,自WHA召开以来,成员实际参与超过15场周边会议。黄序立还称,已与多名岛内外卫生官员与学者进行访谈,并通过在国际组织的正式代表,实际进场参与大会,且与国际儿童癌症学会、世界外科学会等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官员进行座谈。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在未收到邀请函的情况下,台当局卫生机构负责人陈时中日前仍率团赶往日内瓦试图参会,其还鼓励“青年团”成员,声称在大家的努力下,台湾参与WHA终将成功。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22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对于WHA拒绝邀请台湾地区参加大会,但是台当局仍派员试图参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联合国大会的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的25.1号决议都体现了这个原则,其权威性不容置疑。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上述原则来处理涉台问题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希望世卫大会不会受到干扰。

日内瓦时间21日下午,参加本届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曾表示,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我们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做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可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活动,必要时世卫组织可派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赴台考察卫生或疾病流行情况,或向台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技术援助。同时,台湾地区能够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李斌说,“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防疫缺口’的问题。”她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我们在解决台湾同胞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上是诚心诚意的,采取的积极举措是切实可行的。如果台湾民进党当局真正念及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就应当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这才是造福于民的人间正道。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