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苗柏”最新消息 台风“苗柏”登陆广东大鹏半岛 带来大范围降雨

来源:时间:2017-06-13 14:53:19

今天早上,广东东部风雨依然大到户外立足都难,看看雷达图上这一片红色的对流回波就知道了,为今早冒着风雨依然坚持上班上学的人们点赞。

这个生成于南海的2号小台风,个头不大,强度不强,但闹出来的风雨着实不小,它究竟还要干点啥?

先别急,且来看看它现在是几斤几两,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嘛。9点台风位于广东河源附近,中心气压998百帕,风速18米/秒,移速24公里/小时,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 。昨天移速20公里/小时,登陆之后这只小台风竟然还跑得更快了。

再来看看云图上它在哪里,你能找得到吗?没错就是广东附近那块椭圆形的云团。相对于昨天,结构已经非常松散了,而且呈现不对称结构,云团不再那么密实,这也说明这只台风即便有再大能耐也得瑟不了多久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今天上午,“苗柏”就将在广东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这也就意味着作为一只台风它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从出生到消亡,它的生命也就两天而已。先别急着为它哀叹,因为停止编号之后并不意味着它的影响随之结束。

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它将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中午前后进入江西境内,随后影响福建。尽管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是由于它还将保留着比较完整的涡旋结构,届时,江西、福建将先后开启风雨模式。

今天广东东部、江西南部和福建南部都将有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广东的暴雨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而福建则主要集中在晚上。

今天海上大风继续,南海北部、台湾海峡以及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海上作业还是要注意防范大风。

“苗柏”的主要影响都在今天,到了明天,即便是残余环流也制造不出太大风浪,降雨将会明显减弱,但福建、广东北部、台湾岛还有区域性暴雨。

这只南海小台风,也是今年首个对我国有影响的台风,相对于往年来得更早了一点(往年初台登陆时间为6月27日),尽管爆发力不强,但是后劲却很足,风雨的影响还将持续两天,注意防范。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