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收款助手是什么 微信收款助手好用吗 微信收款助手多少钱

来源:时间:2017-06-15 14:40:00

6月15日消息,日前,微信正在测试一款名为“收款助手”的微信小程序,很显然,微信“收款助手”对标支付宝收款码,微信官方称之为“中小商户一站式收银解决方案”。

目前,该功能正在内测中,相信很快就会正式推出。

微信小程序“收款助手”测试页面

如想找到这一小程序,只要打开微信在搜索框输入“收款助手”即可搜索到。

测试页面显示,“收款助手”小程序还可以申请“收款码贴纸”,首单优惠价为1元。这也是继支付宝推出官方印制收款码后,微信也开始内测收款码。

微信“收款助手”官方公众号

此前在5月17日,易观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份额 图:易观智库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091亿,其中支付宝占比53.7%,财付通为39.51%。

二者联手拿下超9成份额,支付宝领先财付通14个百分点。由此来看,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已经进入双寡头局面。虽然此次支付宝抢先一步,但对后来者的微信支付也不能小觑。

点击查看大图

市场份额 图:易观智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微信正在内测“收款助手”小程序,在描述中我们看到,微信称它为中小商户一站式收银解决方案。从功能描述上来看它应该是对标支付宝中的收款二维码功能。但目前该小程序还在内测,具体不清楚会何时上线。

此外,微信方面也提供“申请收款码贴纸”服务,首单优惠价格为1元(支付宝为免费申请),这些贴纸可以贴在款台、商铺大门等位置,可提示用户该店铺可使用微信支付,进一步提升微信支付在线下的使用率。

微信内测收款小助手功能

两者简单对比一下,使用支付宝收款二维码收到的款项,在提现时不会被收取手续费,对于现金比较零散且总交易额比较大的商户来说非常合算。但不知微信收款助手是否会推出类似服务,如果有,那么对于支付宝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威胁。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