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子虔游春图值多少钱?展子虔游春图价格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1 16:34:05

展子虔游春图值多少钱?展子虔游春图价格
游春图作者是展子虔,展子虔是北齐至隋之间(约550年~600年)的一位大画家,他擅长画山水人物,这幅经宋徽宗题写为展子虔所作的《游春图》卷,是画家唯一的传世作品,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存世最古老的画卷。
展子虔游春图值多少钱?展子虔游春图价格

《游春图》描绘的是贵族们游春时的情景。该画境界阔大,气宇轩昂,色彩明丽,这不仅是这幅画的特色,也是早期绿水青山画法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对推动绿水青山的画法起了重大作用。

《游春图》是长卷,为绢本,横80.5厘米,纵43厘米。作者展子虔,是北齐至隋朝之间的一位大画家,擅画山水人物,他的山水画成就很大,宋朝的《宣和画谱》称赞他“写江山远近之势尤工,故咫尺有千里趣”。他的画被后世视为“唐画之祖”。这幅画是他传世的唯一作品,也是迄今为止存世年代最早的著名画家所绘的卷轴山水画,而且保存得非常完整,真可谓国之重宝,价值连城。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