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瓷价格及图片 山东海瓷价格表图片大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8 15:37:40

山东海瓷价格及图片 山东海瓷价格表图片大全

中国是陶瓷的故乡,无棣是海瓷的诞生地。
山东海瓷价格及图片 山东海瓷价格表图片大全

地处渤海之滨的山东省无棣县,历经几千年的海洋自然造化,形成了全世界三大海洋古贝堤之一的无棣古贝堤,而且随着海水潮汐的作用,每年自然新堆积增加贝壳10万吨以上。这些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贝壳,能够变成我们所看到的这些珍奇,经历了两次飞跃。1995年,无棣县在汲取民间生产工艺的基础上,集各地名窑之大成,聚制瓷技艺之精华,实现了“化贝为瓷”的第一次飞跃,“薄如纸、白如玉、声如磬”的海洋贝瓷赫然问世,并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当年一等奖空缺)。2009年,在海洋贝瓷孕育的浓厚文化神韵激励下,汲取现代科技,融合现代理念,采用海洋七彩,集名家绘画、珍稀海瓷和美术工艺于一体,实现了“化海瓷为艺术”的第二次飞跃。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欣然命名为“中国海瓷艺术”。

海洋海瓷艺术作为一种语言,唤起了人类对海的思索与简练:作为一种文化,诠释了海洋文化的博大精深。优美时尚是海瓷艺术的最大特点。“生态、优质、唯一、创新”是中国海瓷的艺术精髓,“源于中国,创领世界”是中国海瓷的文化理念。海洋贝瓷的诞生是5000年海洋文化和无棣人文精神孕育形成的,自1995年至今走过了成长完善发展的过程。在海瓷艺术品的试验过程中,得到了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唐勇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姜宝林等当代国画大师的关心指导;得到了各级各界艺术品爱好者及收藏者的支持和帮助。

贝瓷作为一种独特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优势,曾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技术发明奖,今年以来,公司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向艺术品方向发展,开发“中国海瓷艺术”。海瓷艺术是建立在国家技术发明奖——“贝壳瓷”基础上,汲取名家艺术创作之精髓,融合现代艺术构成理念,结合海洋七彩釉中工艺技术和海瓷独特品质,创造中国独树一帜的高端艺术品。海洋七彩是为海瓷艺术而独创的由矿物质与金属氧化物配合而成的一种高温色料,,包括海兰、珊瑚红、碟鱼黄、珍珠白、海葵紫、藻黑、海草绿七种色彩,该色料不含铅,没有任何毒害作用。呈固体粉末状,使用前加其他调和剂反复研磨,经过1280—1320℃高温烧制,它与海瓷泥料紧密结合在一起。产品用海瓷的语言表现艺术的内涵,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具有独具特色的魅力,有着不可替代的艺术性和典藏性。它的诞生成为中国陶瓷艺术史上的又一奇葩。它致力于引领现代文化思潮和社会时尚,定位于提升生活品质和打造人文理念,秉承着塑造中国最新陶瓷文化艺术的历史使命。

在海洋贝瓷诞生之前,世界上只有陶瓷和骨瓷两个瓷种,贝瓷的加盟,让瓷器家族增添了新的成员。贝瓷又称贝壳瓷,是20世纪90年代珍贝瓷业与清华大学合作,率先研制出的唯一能与高档骨质瓷媲美的瓷器新品类,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企业注册“SEA’S海的”商标。海的贝瓷用纯天然的海洋贝壳砂为主要原料,辅以长石、石英、高岭土等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精制而成,它用料考究,工艺复杂,成型难,成品珍贵。

无棣县具有生产贝瓷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无棣县位于山东省最北端,东北濒临渤海湾,是黄河入海口的交汇处,属泥沙质浅海滩,非常适宜贝类产品的繁殖与生长,特别是文蛤产品。贝类产品在该区域繁殖率高,生长快,随着潮汐的运动,不断推向海岸,形成贝壳滩。无棣境内渤海岸线有两列平行的贝壳堤,第一列在南端,长40公里,埋深0.5米~1米,贝壳层厚3米~5米,距今有5000多年历史;第二列在北端,长22公里,贝壳层厚3米~5米,属裸露开敞型,距今有2000年历史,贝壳含量98%以上。距统计,无棣贝壳总储量达3.6亿吨,而且随着潮汐作用每年增加10万吨以上,是世界三大贝壳堤岛之一,因此,海洋贝瓷的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资源条件。

海洋贝瓷的生产与自然条件也具有相当密切的关系。无棣县地质土壤为盐碱地,受海洋气候影响,终年空气湿润,一年中空气湿度平均在65%RH以上有300天,并且一日内温差和空气湿度变化不大,在贝瓷生产的脱模、干燥过程中可以减少粘膜、开裂、变形问题出现,这些成为贝瓷大规模生产的必要条件,即使在气温较低的冬季和湿度较高的夏季,无棣的空气湿度条件都适合贝瓷的大规模生产。1991年,无棣县成立贝壳资源开发总公司,在吸取民间生产工艺的基础上,“集各地名窑之大成,汇聚制瓷技艺之精华”,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经过3年的潜心研究,上百次的反复试验,终于获得成功。

山东珍贝瓷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无棣经济开发区,属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旅游饭店协会成员、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珍贝瓷业生产规模从170万件发展到现在的2000万件;产品也从最初的宾馆酒店用瓷完善为国际航空专用瓷、出口瓷、礼品瓷、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指定用瓷,共有五大类5000余个品种。贝瓷中富含的钙对人体有保健作用,而且天然抗菌、无铅无镉,是名符其实的绿色环保陶瓷。贝瓷产品具有白度高、透明度好、热稳定性好和机械强度高等优良性能,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世界最好瓷种。2005年,公司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酒店用瓷、出口瓷、套装礼品瓷、保健办公瓷、艺术瓷等五大系列,贝瓷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并出口韩、澳、德、日及港澳台地区。 公司追求科技创新,坚持以质取胜,贝瓷产品在国际国内屡获殊荣。1997年,荣获中国轻工技术发明二等奖,1998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00年度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等奖空缺),2001年获世界发明协会金奖,2003年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珍贝瓷业2004年被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海的”贝瓷被评为山东省轻工名牌,2005年,“海的”贝瓷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06年荣获“国家免检产品”,2007年被评为中国陶瓷行业名牌,2008年被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为弘扬海瓷艺术,展示海瓷文化,喜迎新中国六十岁华诞,进一步扩大中国海瓷艺术的知名度,我们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世纪大厅举办此次“中国海瓷艺术作品展”,广邀各级各类媒体记者参观展览,以期达到宣传海瓷文化艺术,提升无棣形象和知名度的作用。

更多山东海瓷价格及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