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一季度出货量暴涨 在52个国家增速超过50%

来源:时间:2017-05-04 10:07:41

华为消费者业务公布了2017年Q1季度财报,根据运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3455万台,同比增长21.6%。

具体区域上,中国和欧洲市场增长比较稳健,分别达到20%和15%。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市场实现突破增长,均达到70%。总体而言,52个国家增速同比超过50%,100个国家增速同比超过50%。

从出货量的表现来看,虽然iPhone同比下滑,华为手机同比大增,但华为手机的3455万台与iPhone的5076万台之间仍有不小差距。

纵观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吗,4月27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发布了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智能手机厂商总出货量达3.474亿台,同比增长4.3%,略高于预期的3.6%。

数据显示,总销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保持不变,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场份额同比增长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再度缩减,三星虽然完全没有任何增长,但仍以22.8%的份额位列全球第一。

IDC全球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同比变化情况

华为消费者业务Q1的年报中虽然披露了出货量,但无论是什么时候的财报,华为方面都从未披露过华为手机的利润率是多少,只是在说“做手机不赚钱,没什么利润”。

“任总最近批评终端盈利不佳,华为手机2016年的利润几乎没有增长,利润率也在下降。今年开始要控制投入,对已经盈利的市场,要降低对零售商的利润空间,而对一些新兴市场的投入,也要控制节奏。”华为消费者BG负责人余承东在今年1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