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表5月25日 袁大头三年银元值多少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5 11:09:37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表5月25日 袁大头三年银元值多少钱?

“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中圆”(伍角)、“贰角”、“壹角”字样;正面镌有袁世凯侧面头像及发行年号,背面铸嘉禾纹饰与币值。袁大头的官版的成色为89%,该币的外环主要是直齿边,另外,还铸有少量工字边和花齿边。在该币中,民国3年、9年、10年一元币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些。

袁大头

袁大头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但是,民国三年的“袁大头”版别很多,有O版、三角圆版、签字版、粗发版、甘肃版等,特别是袁世凯“签字版”尤为被收藏者钟爱。“签字版”共有两个类别,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http://www.ddsb.cn/uploadfile/2017/0525/20170525111007210.jpg

在经历了两年前白银价格的波动之后,今年以来,“袁大头”的市场价格持续平稳,一些细分币种出现了上涨的势头,尤其是“袁大头”中比较稀世的品种。如面值壹圆的普通版“袁大头”2005年的价格在60元上下,到2006年就涨到120万元左右,而现在少于200万元根本买不到;面值五角的“袁大头”也由2005年的120元左右涨到了现在的180万元。

针对近几年来钱币的市场行情,相比近两年不断低迷的国内艺术品市场行情,2016年钱币拍卖显然要活跃很多,各板块精品迭出,精彩依旧,珍稀钱币成交价稳步提高,尤其是明清民国钱币异军突起,因存量稀少受到高端藏家青睐,成为钱币拍卖市场一个新的热点。

袁像银币普通版市价在近十年涨价达20倍,有的珍品版别甚至拍出十多万元,这让银币收藏爱好者为之一震人们在收藏袁像壹圆银币时,都会遇到由版别而生的疑惑,例如有“大、小版”之分、版别错配、暗记设计等版别银币还有更多的暗记标识,如,甘肃普通版正面头像胸前边道有一细短道,加字版正面下端设有暗长城标记等8克。

民国三年签字版的袁大头十分珍贵,属于样币一类的,试做了千余枚。签字版大头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判断真伪:

首先要确定是一块真大头。再看签字部分,真签字版的英文签字十分的细小,且紧贴齿廓,签字一般仅有4毫米左右,可以对齐齿廓就会发现签字长度只有4个齿的长度。

其次,签字版的国号:“中华民国”华字的两横,起笔比普通大头显得粗壮许多。签字大头,仔细观察其齿廓,还可以发现在环形齿廓上隐约有一个内环(每个齿仿佛都被压了一半,所有齿均匀的形成了一个内环),签字部分还要认真观察有无粘贴痕迹。

整个签字不超过4毫米,均为大写,且打头的L.G为其他字母的一倍大小。该币重量:26.66克 直径:39.1毫米 厚度:2.4毫米。

最珍贵、最稀罕的品种,当属民国三年的袁世凯头像“签字版”(币面右侧方有英文款识)试铸币,目前估价每枚约850万元至980万元,是近代银币中不可多得的珍品。

此版是为了纪念袁世凯银元刻模的雕刻专家鲁尔治·乔治,在袁像右侧刻有此人的拉丁签名“L.GioRGi”。它由天津造币厂试铸,并未流通,发行量不过百枚,就连拍卖会上都难得一见最近几年,但是一经出现就绝对是众多藏家争相竞夺的对象。

如在2016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有一枚袁世凯像共和纪念壹圆签字版银币金质样币以980万元拍出。同时上拍的一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L.GIORGI签字版金质样币,同样被藏家以858万元高价收入囊中。

更多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表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