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1元人民币价格多少?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6 14:13:08

60年1元人民币价格多少?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表

1960年1元人民币上令人难忘的是一位女拖拉机手的形象,她的气质极具当时的时代特点——英气、干练、胸怀大志,这套人民币是1962年4月印制的,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现在的市场价格是不错的,那么拥有杰出女性形象的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今日是多少呢?

人民币1960年一元,其实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点击查看第三套人民币最新价格表)的券种,在收藏品市场上按冠号和水印的不同被分为3种,价格各有不同。其中最珍稀的品种是“三冠字七位数、女拖拉机手空心五星水印”,一般简称“古币一元”。这种钞票的水印比较独特,是第三套壹元中最少见的。它最近在钱币市场上的全新品零售价格大约在700元左右。

票面正面图案女拖拉机手,正面主色为红色,背面图案为国徽、棉花、梅花、牧场,背面主色为黑色、红色、蓝色、黄色。分古币水印和空心五角星水印两个版别,这是三版币中较珍稀的品种。票面正面图案为拖拉机手,象征农业为基础,背面的羊群象征发展畜牧业。

空心五星水印一元

空心五星水印一元

另两种都是“国旗五星水印”,按冠号的不同分为早期印刷的“三冠字七位数”,它的市场价格在80元左右。

三罗马国旗五星水印一元

三罗马国旗五星水印一元

另一种是“二冠字八位数”,现在的市场价格在70元左右。

二罗马国旗五星水印一元

二罗马国旗五星水印一元

以女性形象为题材的人民币并不多,或许我们可以将刘洋的纪念封和1960年1元币一起收藏,对比着看,读出时代的气息来。

据收藏市场上的反馈,目前在市面上有在流通的是三个版本的60年1元纸币,分别是古币水印的1元纸币,另外还有二罗马和三罗马冠号的1元纸币。之所以同样的一张1元钱能够出现这么多不同的版本,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当时钞票的印制技术还不够成熟,发行的管理还存在一定的缺陷。

而这些都是导致60年1元有多个版本的原因。那么,1960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呢?这三个版本的纸币目前存量最少的古币水印的1元钱现在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了785元左右,而另外二罗马和三罗马的一元价格则相对偏低,分别为70元出头和80元出头。

更多60年1元人民币价格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