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表及图片(6.12)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能值多少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2 15:56:06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表及图片(6.12)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能值多少钱
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表及图片(6.12)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能值多少钱

名称 面值 市场参考价格 类别 备注
有油壹分 0.01元 0.13元 第三套人民币 全品整包
无油壹分 0.01元 0.21元   全品整包
18k纸黄金壹分 0.01元 0.37元   全品整包
贰分无号码 0.02元 0.65元   全品整包
伍分冠号大字 0.05元 3.8元   全品整包
伍分冠号小字 0.05元 4.35元   全品整包
蓝二冠壹角 0.1元 10.5元   全品整包
蓝三冠壹角 0.1元 10.5元   全品整包
红二平壹角 0.1元 18元   全品整捆
红二凸壹角 0.1元 28.5元   全品整捆
红三平壹角 0.1元 55元   全品整捆
红三凸壹角 0.1元 115元   全品整捆
背绿壹角 0.1元 4100元   全品
背绿水印壹角 0.1元 40000元   全品单张
枣红壹角 0.1元 7800元   全品单张
二罗马贰角 0.2元 21元   全品整包
三罗马贰角 0.2元 22元   全品整包
新包装凸版贰角 0.2元 150元   全品整捆
老包装凸版贰角 0.2元 170元   全品整捆
平版伍角 0.5元 33.5元   全品整捆
平版水印伍角 0.5元 625元   全品整刀
凸版水印伍角 0.5元 65元   全品整捆
二罗马壹元 1元 58元   全品整捆
三罗马壹元 1元 81元   全品整捆
古币水印壹元 1元 800元   全品整刀
深版古币水印壹元 1元 1050元   全品10连
五星水印贰元 2元 1750元   全品整刀
古币水印贰元 2元 3100元   整刀
二罗马伍元 5元 300元   全品整刀
三罗马伍元 5元 320元   全品整刀
深版伍元 5元 460元   全品整刀
二罗马拾元 10元 295元   全品整刀
三罗马拾元 10元 310元   全品整刀
荧光拾元 10元 295元   全品整刀
三版小全套 —— 2600元   全品3对号
三版小全套 —— 2200元   散配3对号
三版中全套 —— 7200元   全品不对号
三版大全套 —— 60500元   全品不对号

【藏品名称】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27张

【藏品类别】大全套

【发行时间】1962年

【发行数量】限量

【藏品面值】40.08元

【印刷工艺】单凹印刷、双凹印刷、双胶印刷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含背绿水印1角)共计27枚,是真正的大全套,也是目前最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藏品之一。

第三套人民币自1962年正式发行至2000年退出流通领域。该套纸币历时50年来,市场沉淀充分,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热捧。大全套完整样票已经被收录到国家钱币博物馆,是国家级文物。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目前已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第一套纸币。

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已具备了“退出流通”、“市场沉淀”、“钞王领涨”三大快速升值的必备条件。这与当年由第一套的“壹万元牧马图券”(目前市价260多万)领衔的第一套人民币和由“大黑10”(目前市价近40万)领衔的第二套人民币大幅拉升前夕的历史背景毫无二致。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市价并不高,为后市预留了极大的启动空间。

【精品介绍】

三版钞王“1角背绿券”已升值55万倍

真正的绝品现存量据统计不到200张,显现出“钞王”的王者之风。

红—角——“路线错误”引发的升值风暴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60版一角纸币“红一角”,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这在当时“左右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此后,该券即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而钱币上的“路线错误”却使“红一角”在今天成为收藏界的宠儿,集万千目光于一身。当前市价疯涨近90000倍,已是各路藏家奋力寻求的稀世珍品。

背绿券——存世1年又2个月的“短命”钞王

为挽回“红一角”的错误而发行的是第三代钞王——“背绿券”。然而这枚1角钞票却由于与1964年发行的2角纸钞颜色极为相似,极易在交易过程中混淆,故仅使用了14个月便遭回收,由此成为历史上流通时间最短的纸币。加盖五角星水印的“背绿券”如今市价高达5万多元,稳坐第三代钞王宝座。

1钞2水印——珍惜五角星、古币混合水印亮相

1枚钞票同时印有2种图案的水印,这在第三套人民币面世前从未有过此种先例。“1元女拖拉机手”和“2元车床工人”券开创性的采用了“五角星与古币”的混合水印,成就了人民币收藏史中的一大亮点。其中的古币水印形状极为特殊,在此后的历代人民币中不曾再现。这两枚钞票凭借着独特的水印设计,成为钞中珍品,升值势头咄咄逼人。

【投资潜力】★★★★★

1、退市流通

第三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已13年,期间深受收藏爱好者追捧,价格一路飙升,从2000年的180元涨到目前的近8万元,虽达不到有价无市的程度,但也是绝品难觅。

2、国家文物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已被中国钱币博物馆收录,最近两年的在拍卖会上也屡创新高,多次刷新拍卖记录。

3、发行量少

第三套大全套,受钞王“背绿水印”影响金融秩序而限期回收。和“红一角”政治错误路线而限期回收。其发行量极少。

4,消耗量大

第三套人民币历时50年,是中国目前流通时间最久的一套货币,从文革时期一直贯穿改革开放,直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钱币历史上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随着中产群体的不断庞大,热爱收藏的人越来越多,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有着很大的消耗量。

5、存世量少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因受发行量和消耗量的影响,目前存世量极为有限。而全新品相的大全套更是少之又少。近几年收藏市场的火热也使得第三套人民币的存量进一步减少。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升值路线图】

2000年均价15000元。

2005年均价28000元。

2008年均价38000元。

2010年均价58000元。

2011年现价78000元。

很明显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进入了一个升值高峰期,因为三版大全套中的枣红、背绿正面临绝品的干涸期,投资升值指日可待。

更多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表及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