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老年人在马路中间暴走健身 四川老人跳河轻生 试图拉救援者垫背

来源:时间:2017-06-15 14:53:40

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安顺路上有两个暴走团,每天6点以后都会在安顺路上暴走健身。

但是健身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间的超车道,非常危险。

6时许,记者来到安顺路,看到有红衣、蓝衣两个暴走团在行车道排着整齐的队伍快步疾走。

记者发现,队伍主要由中老年人组成,每支队伍有二三十人,本该走在人行道上的队伍却走在了行车道最内侧的超车道上。

安顺路是双向8车道,往来车辆速度较快,当看到暴走团的队伍后,司机往往会快速避让,一些左拐的车辆,只能慢慢的跟在暴走团的后面,险象环生。

这两个暴走团已经对周边的道路行车安全造成了影响。

记者采访了周边的居民,居民反映,这两个暴走团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

因为安全问题,周围的居民联合起来多次与暴走团进行了沟通,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事情在网上曝光以后,经交警大队与学校和社区等单位多方面协调处理,最终达成一致。

自6月15日起,可以持通行证每晚18:30到19:30去沧口学校健走。

据了解,暴走团约3年前成立,起初在人行道上活动,后来人越来越多,便转移到了大马路。

近期,在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有一位六旬老人欲跳河轻生,民警到现场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老人先后两次勒住民警二人的脖子,往水里按,还不断高喊,“我60多岁的人了,我就是死也要拉你们年轻的垫背”……

据成都商报报道,最终老人被顺利救出,但目前警方已对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救援的两位民警身上有多处擦伤。

俩民警营救跳河老人时,老人有个挥打动作

第一次:给老人穿救生衣 民警被按在水下

据成都商报报道,6月5日下午,四川仁寿县龙马加油站背后的河边,有一位六旬老人准备跳河自杀。派出所接报后,民警杨立冬和辅警韩瑜立即前往救援。

两人一下车,衣服和鞋子都没来得及脱掉,就奋不顾身的跳入河中救人。

民警杨立冬准备将仅有的救生衣为老人套上,然而这时,老人却忽然一扭身,用另一只手死死勒住杨立冬的脖子往水里按,并高声喊道:“我六十多岁的人了,我就是死也要拉你们年轻的垫背。”

河水涌向杨立冬的眼睛,又迅速没过他的头顶。后来接受采访时,杨立冬说,当时他的心里满是悲凉,“我全力营救你,你竟然要置我于死地?”

浮出来,又被按下。在呛了几口水后,杨立冬身上开始发软,辅警韩瑜抓住了老人的胳膊往自己方向拉,杨立冬借势使劲往下一顿,才挣脱了老人的手,浮出水面。

第二次: 准备绑绳上岸 辅警又被按水下

两人将老人一点点拖向河边,准备将绳子拴在老人腰间,拉他上岸。但这时,韩瑜的脖子又被老人紧紧勒住,杨立冬还未反应过来,韩瑜就只剩下头顶尚在水面。

老人死死按住韩瑜的头,还情绪激动地高喊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你们有种开枪噻。”

“韩瑜的水性不如我,我被按在水下几十秒都差点丧生,何况他?”杨立冬奋力掰开老人勒住韩瑜脖子的手,将救生圈套在几近虚脱的韩瑜身上。

见此状况,有两名现场群众也纵身跳入水中,和民警一道全力施救。

最终,自杀老人被拉上岸。毫无力气的杨立冬、韩瑜,则扶着群众丢下的一只大轮胎,随着水流漂了20多米,也挣扎上岸。

经证实,这名跳河自杀老人系65岁的本地人王峰,对于跳河原因,王峰自称系家庭矛盾,不过,警方根据其行为表现,已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王峰已被仁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6月15日,梨视频发布了这一事件的现场营救视频。

视频中也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情绪一直很激动,不断的在挣扎,勒住民警的脖子不放,还高喊“你们有种开枪噻。”

经过一番折腾,民警和群众将老人用绳子绑住,在岸上人员的配合下,老人才被拉上河岸。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