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型3D打印法,数秒可造出大型物件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4:48:25

麻省理工(MIT)在3D打印、AI、机器人等领域都有大量的研究,不仅成果丰硕,也时常有些脑洞大开的案例。

MIT的科学家喜欢在3D打印的材料上大做文章。

3D打印的主要材料不外乎金属、熟料、陶瓷。可是MIT科学家却不管这个限制,他们研发出可用DNA进行3D打印的技术,还开发了了精密玻璃3D打印工艺。现在,MIT又另辟蹊径,打起了工业液体材料的主意。

MIT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型3D打印法,数秒可造出大型物件

MIT研发出可用DNA进行3D打印的技术

MIT的自组装实验室(Self-Assembly Lab),正在联合密歇根州的家具制造商Steelcase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3D打印方法,名叫快速液体打印(Rapid Liquid Printing,RLP)。

这种方法可以使用已经投入工业生产的材料,来打印一些大型物件。现在,他们希望将这种方法用于生产加工定制办公家具。

MIT的自组装实验室执行主任Skylar Tibbits介绍说,不同于传统的3D打印方法,RLP不采用逐层打印,也不需要支撑结构。利用日常的工业液体材料,RLP就能在数秒至数分钟内造出大型物件。

虽然RLP仍属于3D打印的范畴,但它看起来与传统的3D打印技术却有很大的不同。

MIT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型3D打印法,数秒可造出大型物件

RLP的过程是始于一大罐工业凝胶,一个喷嘴会将材料沉积到凝胶中

传统3D打印需要一层一层地打印,相比之下,RLP的过程是始于一大罐工业凝胶。一个喷嘴会将材料沉积到凝胶中,凝胶本身起支撑和固定作用。

一旦材料,比液态聚氨酯,在凝胶中以形成所需的形状后,凝胶会被分离出去,然后用普通的水冲洗3D打印对象就可以了,而不需要固化过程。

这样一来,短短几分钟就可以造出一个固体。

不仅时间短、效率高,这种方法产出的打印机线条质量也很出色。

Steelcase的一名高级工业设计师解释说: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认为,RLP最吸引人和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打印件的线条质量。它很线条很柔和,几乎是有机的。当在凝胶悬浮液中自由打印时,你可以创建这些动态形状,而不需要传统的3D打印支撑材料和结构。打印件带有的这种自然流动性,在其他技术中是看不到的。”

自组装实验室非常看好这项技术,他们认为RLP可能会改变3D打印的面貌。

据Skylar Tibbits介绍,3D打印目前面临着以下几个挑战:生产速度较慢、需要用专用的工业材料,主要生产小型的打印对象。

但RLP可以改变这一切,它生产速度快,并且使用的是普通的工业材料。

Tibbits还认为,RLP也为新型3D打印的诞生创造了可能性,因为它可以在单个对象中创建出不同的厚度。

虽然PLP的前景可能很光明,但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开发人员说,在符合测试标准之前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还必须考虑到成本以及整体工艺的可行性。

不过,令人振奋的是,这个方法已经被正式发明出来,还展示了一些早期的设计应用程序。

如果RLP可用于工业生产的话,那么不仅丰富了3D打印工艺的种类,也有望提升3D打印的效率,打破传统材料的限制。希望MIT的这项技术可以走出实验室,让3D打印技术更加丰富绚烂的同时,也在工商业上创造更大的效益。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