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游戏的任务 蓝鲸游戏指令有哪些 为什么青少年沉迷蓝鲸游戏 俄罗斯蓝鲸游戏是什么

来源:时间:2017-05-19 09:26:41

被激烈的社会竞争和急功近利的价值导向所包围。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能及早获取日后求学的敲门砖,一些家长和教师在孩子开智与启蒙阶段,就开始谋划着如何揠苗助长,加油催熟,诸如奥数、才艺培训、课外辅导、小升初压力已屡见不鲜。

这不,现在连幼儿园都要复读了。青少年不得不从小参与高强度的竞争,承受莫大的压力。当这些压力越积越多,甚至无法排解的时候,就会产生焦虑感,以及因社会胜任需求未得到满足而产生的累赘感(一种认为自己给别人“拖后腿”的错觉)。

当孤独感(即受挫的归属感)和知觉到的累赘感同时出现时,就会形成自杀意念,以此作为逃避绝望情绪、躯体痛苦或不如意环境的方式。这就是青少年一心求死的原因所在。而为了克服自杀的孤独感和恐惧心理,这些人自愿加入了自杀游戏。

然而,一切才刚刚开始,因为自杀意念并不足以引发自杀行为。

根据心理学家托马斯·乔伊纳的自杀人际关系理论,一个人要实施自杀行为需要同时具备以下三要素:受挫的归属感、知觉到的累赘感和习得的自杀能力。也就是说,除了自杀意念以外,个体还需让自己适应死亡的痛苦与恐惧,而“蓝鲸”自杀游戏中的每日任务正好教会了这些青少年这项技能。

游戏组织者的恶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