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禧宝价值多少钱?开元禧宝铜钱价格表2017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14:15:15

开元禧宝价值多少钱?开元禧宝铜钱价格表2017

开禧元宝,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南宋宁宗皇帝开禧元年(公元1205年)铸造。开禧元宝有折三,折五铁钱存世,存世量不大。另铸有“开禧通宝”钱。铜、铁钱均有小平、折二两种,钱背纪年自元至三。

铁钱并纪地。开禧年间(公元1205年-1207年)铸“开禧通宝”,有铜、铁两种,制式同前。铁钱中有当三钱的“开禧元宝”。在开禧年间,南宋派兵北伐金国,战争开始后,宋军却连战连败,此时四川又发生叛乱,经济上受到严重的打击,最后屈服求和。

开禧元宝有哪些版式 钱币设计的特点

开禧元宝为水坑出品

赏鉴其锈。图照可鉴,开禧元宝为水坑出品。钱体之上,开禧元宝钱文笔划之间未见泥土覆盖,也不见绿蓝莽锈,但其锈色呈深褐色,锈浆凝重老道,间有些许浅绿锈(出水有时之故),分布自然,包浆亦呈油润之感,稍有返金现象。此锈色包浆之相,同时彰显多泥水坑的特色,无异无邪。

开禧元宝有哪些版式 钱币设计的特点

开禧元宝特色

愚曾多次描述过,开禧元宝水坑品有两大特色,一是因水底砂质重,则钱出水后钱体更为清洁光亮,返金现象也更为明显;二是因水底淤泥重,钱埋藏淤泥之中,其品即具有“泥相”,可见淤泥附着,色质更为暗淡润泽。两种质色皆乃长期自然形成,具有独特而难以伪仿的特征和属性。

开禧元宝有哪些版式 钱币设计的特点

复鉴其相。可见开禧元宝本品铸相彰显规整,边圆廓正,地章平坦。开禧元宝直径为29.2毫米,重约6.50克,厚薄适中。此径显示,开禧元宝乃折二之大样不虚。再看其字廓,开禧元宝钱文清晰较为深竣,笔划清晰,布局协调,横直竖立。其缘廓宽窄亦为规矩匀称,修穿修轮,干净穿轮。无需赘述,此铸相品貌端庄,在南宋后期的铸钱铸,亦可称得上上佳铸工。故,可据此断其乃宁宗官炉之出矣。

更多开元禧宝价值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