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滨海浪漫线是什么 厦门滨海浪漫线铺设彩色沥青

来源:时间:2017-06-02 14:42:24

06月02日讯,美,美,实在是太美了!近日,记者获悉,滨海旅游浪漫线波特曼酒店附近500米长的道路开始铺设彩色沥青,市民期盼已久的浪漫线逐渐揭开神秘面纱。在航拍器的镜头下,金黄的沙滩、翠绿的椰树草坪以及红蓝并列的跑道,滨海旅游浪漫线犹如一条彩带,依偎着大海,一路向北延伸。

记者昨日从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指挥部了解到,滨海旅游浪漫线示范段核心区近期仍将有不小的提升,除了道路彩色沥青的铺设外,核心区的公建配套已经开工,绿化带也将在本周进行提升

建设运动主题公园打造文化体育产业带

“我们之前看到的沥青路面就觉得很漂亮了,没想到那只是第一步,现在这个真的是赞!”前日,一名市民来到滨海旅游浪漫线波特曼酒店段,在他的眼前,原来16米宽的黑色沥青路面,变成了一红一蓝两条彩带般的沥青跑道。

厦门滨海浪漫线开始铺设彩色沥青 犹如一条彩带依偎着大海

彩色沥青的铺设,让人们看到了马拉松跑道的样子。据悉,滨海旅游浪漫线将建成滨海沿线的高级别马拉松跑道,并以体育运动为核心概念,谋划建设沿线多个运动主题公园,建设多元文体设施及场馆,在同安湾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体育产业带。端午期间,这条原本已经铺设了两层沥青的道路,又铺上了4厘米厚的彩色沥青。记者昨日上午来到现场时,施工方正在研究跑道画线的问题,待近几日画上标线后,这条500米长的路段就将完全成型。记者了解到,其他路段的彩色沥青也将于近期开始铺设。

目前,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的设计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之中,预计年底进入施工阶段。二期工程位于环东海域东西海岸及下潭尾湿地沿岸,途经官浔溪、埭头溪、丙洲大桥、中洲大桥、方特、下潭尾,全长17.6公里。二期工程将与一期示范段组成马拉松赛道的半程。

除了跑道部分之外,滨海旅游浪漫线示范段核心区的其他功能也在逐步完善。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在美峰体育公园附近的绿化带和沙滩上,已经围起了三个围挡。代建单位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围挡分别正在进行自行车棚、服务点(水吧)以及景观公厕等三个公建配套的施工。目前自行车停车棚的钢构已经搭起来了,此外,淋浴房场地的平整工作也正在开展。

绿化带也将在近几天进行提升。目前,示范段核心区的植物主要为高大的椰树和地表的草坪。工作人员解释道,核心区的绿化带突出椰风海韵的特点,目前来说绿化带还不够丰满,缺乏中层植物,颜色也较为单一,因此绿化带接下来还将进行地被彩化和灌木种植,通过植物的合理配置,不断提升完善绿化带的形象。除核心区外,示范段其他标段的绿化带也已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换填。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