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穆迪、标普双双降级 伊利诺伊州获美国各州史上最差评级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2 10:04:22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信用评级被标普和穆迪调降为接近垃圾级,是美国各州史上的最差评级。而且,该州或许会成为美国各州里首个被列入垃圾级评级的州。

根据标普和穆迪,伊利诺伊州面临党派僵局,且无力通过一项预算案,因此将该州的一般责任债券分别列入BB+级和Baa3级,均是两级机构的最低投资级别。因为两党之间的分歧,伊利诺伊州已经有两年没有出台过一项预算案了。

标普甚至表示,如果该州议员在7月1日还没有通过削减赤字的预算案,就可能将本周的债务降至垃圾级。7月1日是伊利诺伊州新财政年的开始日期。该州本个财政年里总计赤字57亿美元,累计未支付账单高达145亿美元。而伊利诺伊州聚居人口数在美国各州里排名第五位。

标普分析师Gabriel Petek表示:“这一评级调整很大程度上反应了伊利诺伊州财政状况严重恶化,而这是预算谈判陷入僵局带来的负面影响。”

穆迪在其声明中表示:“立法僵局不仅仅让政府脱离了解决退休金问题,也影响到财政平衡的实现。该州未付账单达到接近150亿美元,大约是伊利诺伊州运行预算的40%。在过去一年里的协商并无效果,且两党之间存在争端,这令该州面临基础信用挑战恶化到足以降低信用评级的程度,而无需考虑两党是否能在延期后达成财政共识。”

“将该州的一般责任债券降级至Baa3符合该州面临的养老金欠债压力恶化,据我们的计算,伊利诺伊州未获得融资的养老金欠款在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里已经累计增长了25%,达到了2510亿美元。”

周四,伊利诺伊州一般责任债券价格跌至99美分,而五月份这一债券价格最高曾升至105美分。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