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被涂红漆 丹麦地标美人鱼铜像遭捕鲸抗议者刷漆

来源:时间:2017-06-01 14:40:11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动物权益保护者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上刷满红色油漆,抗议法罗群岛一年一度的捕鲸活动。

小美人鱼铜像是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的作品,是为纪念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而作的。该雕像从1913年开始就一直屹立在哥本哈根港口,在历史上曾遭到多次毁坏。

此次小美人鱼铜像遭毒手是动物权益保护者所为。为抗议法罗群岛的捕鲸活动,他们在该铜像上刷满红色油漆,一些破坏分子甚至还在附近的人行道上写下“丹麦要保护法罗群岛的鲸鱼”等标语。事后,工作人员迅速清洗铜像,警方称也对此开始展开调查。

据悉,法罗群岛是丹麦王国的一个海外自治领地,当地的捕鲸活动至少有3000年历史,岛上的渔民称巨头鲸没有濒临绝种,捕杀鲸鱼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据统计,每年约800头巨头鲸被驱赶至法罗群岛上的一个小海湾,等待被捕杀。渔民在长杆上装上刀,切断鲸鱼脊椎和动脉,猎杀鲸鱼。

鲸鱼在被猎杀时会互相保护。研究人员称,鲸鱼是社交能力强,智商高的动物,很可能有自己的文化,因此对于人类的这种行为,它们也许会感到难过。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