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乱地区儿童如何过儿童节 阿富汗 叙利亚儿童如何生存 战乱地区儿童的残酷物语

来源:时间:2017-06-01 14:06:05

如果可以选择,他们不想要这样的童年

童年,在战乱地区是另外一个概念。缺失亲人、被劳役、被虐待、被戕害、被强奸、甚至被杀害……

国际儿童节这一天,在世界的其他角落,有很多孩子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让我们为他们祈祷,愿和平早日到来,愿孩子们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

伊拉克——他们怕得浑身发抖

伊拉克摩苏尔,刚刚解放的街头,遍地废墟,行人稀少,很多店铺还没有恢复营业,政府军车不时呼啸而过。

当地人阿齐兹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记者。照片上是他三岁儿子的遗体,小小的身子静静地蜷缩在地上,满身疮痍,面目全非。

阿齐兹悲愤地说,在“伊斯兰国”与政府军的交战中,儿子被炸死,家族里好几个孩子遭到了同样的厄运。

离家几百米的建筑物内依然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活动,全副武装的伊拉克士兵在此处严阵以待。

这个街区向南几公里的一条小巷里,枪声和炮弹爆炸声不时响起。

就在小巷边的房子里,女孩伊斯塔普拉克拿着螺丝刀帮木匠父亲阿卜杜拉拆解一个木制的军用弹药箱,拆下来的木头可以用来做一些小家具。

伊斯塔普拉克已经8岁了,但个头更像是个4、5岁的孩子。她看起来对外面的枪炮声毫不在意。

她的父亲说:“我们现在不害怕,但‘伊斯兰国’在这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那个时候每当听到楼下街道里传来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脚步声,我们都怕得浑身发抖。”

战争中,孩子们小小年纪就不得不面对人生的残酷。死神可能随时都会降临,交火、爆炸、空袭可以轻易带走他们幼小的生命。

即使躲过了死神的魔爪,他们还要应付疾病、伤残、营养不良、焦虑恐惧的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