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大熊猫首次公开亮相 身价不菲彰显熊猫外交价值

来源:时间:2017-06-01 14:10:52

法媒称,一个半月前抵达荷兰的两只中国大熊猫5月30日首次公开亮相。面对诸多摄像机,它们一开始有些惶恐不安,随后因为好奇而显得越来越活跃。

法新社5月30日报道称,大熊猫“星雅”和“武雯”上演的这一幕不仅让它们栖息的奥维汉兹动物园的负责人兴奋不已,也让荷兰当局感到高兴——他们为了争取让荷兰拥有熊猫同中方进行了多年谈判。

这两只大熊猫从中国成都出发,经过漫长的旅行于4月12日抵达荷兰。

作为人们所称的“熊猫外交”的成果,“武雯”和“星雅”被借给荷兰奥维汉兹动物园,后者专门花费了大约7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68元人民币——本网注)建造了熊猫馆。在未来15年,荷兰每年还需要向北京支付100万欧元租借费。

不管怎样,两只大熊猫在隔离结束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期过后,终于在5月30日亮相了。

因为大熊猫孤独的天性,“武雯”和“星雅”分住在3400平方米的地方,只有在雌性大熊猫将来处在发情期的时候,它们才会住在一起,以繁衍后代。

荷兰国王2015年10月访问中国期间,荷兰最终与中国签署了租借大熊猫的协议。

游客30日在奥维汉兹动物园观看大熊猫“武雯”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