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是什么 虚拟货币ETH今年身价暴涨2300% 是下一个比特币吗

来源:时间:2017-06-01 11:35:10

比特币之后,又一虚拟货币——以太坊(ETH)崛起。

5月31日,根据Coindesk数据,世界协调时间(UTC)5月30日21:59PM,ETH单价已经达到223.89美元;而在3月3日,其单价还仅为19.72美元,短短两个月时间涨幅已超过10倍,如果从今年年初算起,ETH的身价已暴涨2300%。

据悉,目前国内的两个数字货币平台也将开展关于ETH的交易项目,OKCoin将于2017年5月31日22:00开放以太坊业务,正式支持ETH充值、提现等功能,2017年6月1日12:00正式开放ETH交易。而在5月27日,ETH已登陆中国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火币网。

一位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这一虚拟货币暴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包括对以太坊兴趣的高涨。最近以太坊和比特币这两个词汇已经登上了Google Trends数据的前列。

“据我了解,最近以太坊的交易水平也有所突破,已达到18.7万的历史新高,几近比特币的交易水平。这表明其采用率也在随着价格上涨而大幅增加。”该业内人士说。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多家大型交易所已经开始上线ETH交易业务。ETH/BTC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是Poloniex,它从2015年8月开始提供这个交易兑换业务。Kraken、Bitfinex、Coinbase和Gemini也紧随其后,其中的一些交易所还提供ETH/USD(美元)交易。还有的一些为其客户提供ETH的OTC交易。

上述业内人士对记者解释称,以太坊(以太币,Ethereum,货币代号ETH)是一个基于P2P数字加密算法的去中心化可编程平台,包含数字货币和智能合约等特色功能,截至目前现存总量约88243984枚。

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进化版”。“与比特币不同的是,企业更加注重如何将以太坊技术用于真实世界的应用。因为以太坊包含的图灵完备编程语言,能实现一般程序语言开发的所有应用软件,其应用空间极为广泛。”该人士称。

2015年7月,经历了18个月的开发,以太坊上线。IBM,微软等大型企业对其十分关注,表示出了研究合作的态度。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等均看好以太坊技术,并于今年3月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

“区块链技术所构建的分布式空间,能更为公正、高效地推动经济运转。同时,前所未有的新应用也将应运而生。原因在于,区块链是最合理的。”2016年底,以太坊开创者Vitalik Buterin在日本这样谈到。

早在2013年,19岁的Vitalik Buterin已经明确了以太坊的构想。这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将分布式应用投放其中的可编程智能平台。而今,以太币的流通量仅次于比特币,它除了支持货币交易外,还可以处理更多种类的交易。

“最重要的是,人们可以不再依靠中央控制机构,就能使用App直接进行各种交易。”Vitalik Buterin说。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