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放弃苹果选择华为 华为和苹果比较

来源:时间:2017-06-01 11:04:19

最近苹果手机销量急剧下滑,尤其是iPhone7自发布以来,是因为苹果自身的品牌不够过硬吗,是因为苹果的质量不够好的,还是苹果的系统太好了呢,这些都不是。

从苹果手机国内市场下滑的机构数据,华为高端产品的销量不俗,周围朋友的使用,一些网友的购机行为,以及自身的感受来看,确实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华为,而没有选购苹果。如果追究根本的原因的话,从厂商角度来讲,是华为的营销做的很到位,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华为的部分机型给了消费者能够和iPhone一样,或者是更好的使用感受。

华为在营销上的到位大致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的确做的不错,参数不错,但更重视实际体验,相机不错,但更加突出艺术成分。

2、产品更贵了。网上流传着一句话“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这背后其实是华为的产品已经和之前大不一样,甚至和其他国产品牌不一样。产品有的时候贵一些反而是好事情,在贵的有理由的前提下。

3、品牌的提升。更符合实际的说法应该是品牌特质的转变,华为品牌已经不是之前那个通讯巨头,而是更多的在体现消费类品牌的特质。和徕卡的合作,和保时捷的合作,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的超越苹果三星的说法,消费类产品类别的增加,再加上众多的广告,华为品牌给外界的感知进一步提升。你可能不认同华为是手机市场的第一品牌,但应该觉得其是中国市场的第一品牌。

4、渠道的扩充。各大电商平台、运营商、门店,这些都在让华为的产品离消费者更近,购物体验更好。同时这些渠道也在无时不刻的为品牌做宣传。

华为在消费者产品上的投入力度非常之大,巨额的研发费用,品牌推广费用、产品宣传费用,渠道建设费用,等等,这些确实抬高了产品的价格。不过把这些投入看成一种投资的话,换来的是华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只要产品做的好,品牌感受好,总会有人买单。

美高G3Smax智能微型投影机

其实华为手机还有一个多屏互动的功能,这个功能和投影机连接起来可以让你的手机屏幕扩大150寸,美高G3Smax近期研发的一款智能掌上投影仪和华为手机同屏互动,在家享受电影院,该款投影仪内置安卓系统,可以在线任意下载APP;这款智能投影仪还有移动电源的功能,可以给手机随时随刻充电;真正的智能商务人士的首选。

华为手机的崛起,更像是给国人的一种暗示,常年被洋品牌垄断的高端手机市场有了中国品牌的身影,基于每个人都有的爱国情怀,选择华为手机是一种让人扬眉吐气的做法。同时华为所固有的沉稳形象也更好的迎合了成年人的喜好,给了有别于青年人的使用感受。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