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中国卖给滴滴后,Uber亏损环比收窄,最新季度亏损7.08亿美元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1 10:54:39

优步中国卖给滴滴后,Uber亏损环比收窄,最新季度亏损7.08亿美元

Uber最新季度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亏损为7.08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9.91亿美元收窄29%。一部分原因是将Uber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后亏损减少,此前有媒体称Uber中国业务每年亏损约1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6月1日报道,尽管Uber营收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增长,但是继续录得重大亏损。Uber在周三表示,公司财务主管高塔姆·古普塔(Gautam Gupta)将离职,成为最新一位离职的顶级高管,也拉开了第二轮主要高管遴选的序幕。

Uber周三称,第一季度营收为34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8%;剔除员工股权激励和其他项目,第一季度亏损为7.08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9.91亿美元收窄29%。

Uber表示,目前手头仍持有现金72亿美元,与去年年底时的现金储备水平基本一致。Uber已经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筹集了150亿美元资金。

目前,Uber还是一家私营公司,不需要发布财务业绩,但是该公司正为最终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作准备,自4月份开始披露部分财务数据。Uber并没有发布上年同期的财务数据。“第一季度亏损的收窄使得我们处于通向盈利的正确轨道上,”Uber发言人称。

Uber同时宣布,今年37岁的公司财务主管古普塔将在7月份离职,加盟另一家旧金山创业公司。Uber并未披露这家创业公司的名称,也不愿进一步置评。

2015年,Uber CFO布伦特·卡利尼考斯(Brent Callinicos)离职,担任公司顾问,并在次年加盟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自此之后,Uber一直没有一位专职CFO。古普塔在2013年加盟Uber,一直在卡利尼考斯手下担任财务主管,但没有被晋升为CFO。

Uber称,将为公司寻找一位CFO。在Uber应对一系列丑闻之际,公司正在为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寻找两位顶级副手,另外一个是COO。Uber目前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估值接近700亿美元。

如果Uber希望有朝一日赢得华尔街的青睐,那么这次高管遴选可能至关重要。卡兰尼克在3月份表示,他需要获得管理层帮助。

自此之后,Uber为公司的首位COO面试了多位候选人,从沃尔玛到华特迪士尼的高管。Uber拒绝讨论高管遴选的细节。

在一系列高管离职和丑闻爆发前,外界普遍预计Uber最快将在今年IPO。Uber从未公开过计划在何时启动IPO的信息。

除了消除一系列争议外,Uber很可能还需要解决公司商业模式的问题,这一商业模式导致Uber在去年至少亏损28亿美元,令公司的近半数销售额化为乌有。

这一亏损额中剔除了Uber中国业务业绩等一系列项目。Uber中国业务每年亏损约10亿美元,在去年夏天出售给了对手滴滴出行。

Uber的收入来自分成,从司机车费中扣除25%。包括打车业务、送餐应用UberEats以及货运服务Uber Freight在内,Uber第一季度的总交易额同比增长8.7%至75亿美元。

不过,Uber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74%降至18%。Uber称,第四季度是公司全年最忙碌的一个季度。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