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排名 2016全球半导体厂商收入排名

来源:时间:2017-06-01 10:36:18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发布了2016年全球收入前十大半导体厂商名单,英特尔继续保持榜首的位置,而博通则成为了榜单的亮点,增长191.1%占据了第五。

数据来自Gartner

研究表明,2016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3435.14亿美元,同比2015年增长2.6%。而榜单之中,排名前25的半导体厂商总收入增加了10.5%,这主要原因是因为企业并购潮的存在。而Gartner方面认为,2016年半导体行业产生反弹,主要原因在于下半年需求增强,定价环境得到了改善。

榜单来看,英特尔2016年收入541亿美元领跑,而三星则是以401亿位居次席,两家都实现了年增长率的提升。而第三名的高通、第四名的sk海力士以及第六名的镁光科技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收入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排名17的博通一举上升到了第5位,这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安华高科技收购博通公司组成了博通有限公司,因此博通收入涨幅较大。

Gartner特地指出,前25大半导体厂商占据了整体市场的74.9%,而且收入上升了10.5%,而其余的厂商总收入下滑约15.6%,市场的两极分化正在拉大。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