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年度报告之中国篇:在线娱乐和共享出行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1 10:44:07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Mary Meeker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其中的中国市场部分由高瓴资本撰写。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已进入在线娱乐和共享出行的黄金时代。

报告称,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量破7亿,同比增长12%,高于2015年11%的增速。2016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每日在线时长合计超过25亿小时,同比增速高达30%。在中国在线娱乐市场,产品创新驱动了用户数量、使用时长与变现能力的强劲增长。

报告提到,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和今日头条占据了中国移动互联网77%的使用时长,电商、游戏单位时长变现效率最高。

娱乐消费占中国居民总消费支出的3%,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9%的平均水平,仍有增长空间。同时,付费内容的崛起也值得关注,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游、在线直播和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

在共享出行市场,报告认为中国已经领先全球,成为规模最大的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市场,每年共享出行次数过百亿,占全球份额的67%。

此外,报告认为,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迅猛发展,移动支付已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入口。电子商务以及在线广告的创新和增长也引人瞩目。

以下是报告全文: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