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著名运动员”排名都有谁 宁泽涛马龙林丹入围

来源:时间:2017-06-01 11:34:03

C罗(第1)

詹姆斯(第2)

梅西(第3)

宁泽涛(第66)

林丹(第88)

昨天,美国体育媒体ESPN公布了“全球前100名现役著名运动员”的排名,皇马的C罗、NBA球星詹姆斯、巴萨的梅西位列前三。中国有3名运动员入围,他们是宁泽涛(第66)、马龙(71)和林丹(88)。

中国球迷更爱梅西

榜单排名分列前十的是:1、C罗(足球);2、詹姆斯(篮球);3、梅西(足球);4、费德勒(网球);5、米克尔森(高尔夫);6、内马尔(足球);7、博尔特(短跑);8、杜兰特(篮球);9、纳达尔(网球);10、伍兹(高尔夫)。足球明星在榜单中人数最多,共有38人进入。篮球有13人入围,高尔夫11人,网球10人。

这项排名是ESPN结合了球员的收入、社交网络影响力、谷歌搜索量等多个因素,最终得出结果。科学性暂且不论,作为一家美国媒体,将美国国内并不十分热门的足球运动抬到遥遥领先的位置,至少有较强的公正性。不过仍有不少人表示不服,代表足球站在排行榜首位的,为什么是C罗不是梅西?

论收入情况,在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足坛巨星财富榜上,2016年C罗以9300万美元的年收入压倒梅西成为世界第一,这已是C罗连续四年排名首位,梅西则以8000万美元排在第二位。论网络影响力,C罗的全球粉丝数量明显占优。不过有趣的是,如果以中国的百度情况来看,梅西反超C罗:两人的搜索结果分别为1360万条和1320万条,贴吧关注量分别为486669和400229。实际上,中国球迷偏爱梅西不是一两天的事,2016年有家调查机构针对全球15个国家的球迷展开调查,C罗在13个国家占据“最受欢迎球星”的首位,梅西只有在中国和阿根廷的人气超过C罗。调查显示,C罗受欢迎的最大原因是“时尚”,而梅西最受中国球迷青睐的理由是“值得信赖”。

“学霸”不敌“班干部”

对于入选的3名中国运动员,国内网友存在较大争议,来自虎扑体育论坛的一位网友说:“看见宁泽涛,就知道这排名和成绩无关……”

为什么是宁泽涛而不是孙杨?论运动成绩,宁泽涛显然无法跟孙杨相比,而在上月《体坛周报》公布的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上,孙杨以6900万元占据榜首,宁泽涛以3500万元排名第三。但在商业代言和网络影响力上,孙杨吃亏不小。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百度搜索结果显示,宁泽涛的搜索量竟然以2050万条远远领先于孙扬的197万条。不过,个人微博方面,孙杨粉丝3214万,大大领先于宁泽涛的795万。这似乎说明,很多人不一定喜欢宁泽涛,但却一直在关注他。实际上,如果宁泽涛能够始终保持较高的运动水平,他比孙杨“著名”应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短距离自由泳项目比孙杨的长距离项目更有号召力,宁帅的颜值也更讨女生喜欢。

另外,为什么是马龙而不是张继科,也是很多乒乓球迷争论的焦点。要知道,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上,张继科可是以6000万元位列第二。而在国内受欢迎程度,张继科高达800多万的“迷妹群”已经成为中国体育一个独特的现象,今年2月16日他29岁生日,迷妹们在十几座城市的报纸、电视、地铁投放广告,为自己的偶像庆生。而马龙虽然也是帅哥一枚,但在球迷眼里,“马龙就像一个中规中矩的班干部,而张继科除了成绩好,还有点调皮捣蛋,女生更喜欢这种痞痞的学霸”。

朱婷有望成“下一站天后”

作为奥运会金牌大国,中国仅3名运动员上榜,说明了中国职业运动在全球缺乏影响力,当然,如果这个排名是发生在姚明、刘翔、李娜三人的职业巅峰期,他们的位置肯定要好得多。要知道,10年前姚明的年收入就达到3200万美元;李娜在拿到法网冠军后,以1.1243亿人民币的年收入登上2012年中国运动员财富榜榜首;刘翔高峰期的收入也是过亿。

目前,很多人看好排球女将朱婷能成为中国体育的下一个巨星。2016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后,朱婷的影响力呈几何级增长,国外知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日前公布了国际排坛搜索排行榜,朱婷成为搜索次数最多的女子排球选手。加盟了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后,她代表球队在世俱杯、联赛、杯赛都有上佳表现,得到“MVP收割机”的外号。而且朱婷现在只有23岁,她的运动生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不过,以排球这个项目的影响力,朱婷要想接班姚明、李娜显然有很大难度。现在,她需要有一个顶级的经纪人团队为她打造公众形象、寻找商业代言,在比赛淡季,还需要制造一点场外的话题,这样才能从一个顶级选手转化为体育巨星。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