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季度GDP公布 6.1%增速 远低于预期

来源:时间:2017-06-01 15:11:47

印度政府5月31日傍晚公布的GDP增速不仅令人大跌眼镜,而且丧失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经济体的宝座。

据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1至3月的GDP增长率为6.1%,大大低于路透社的预测,路透稍早针对35位经济学家所做的预测达7.1%。这也创下莫迪执政以来,印度最低的经济增长率。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11月宣布停用大面额钞票,之后印度政府公布的2016年10月至12月的GDP增长率为7%,似乎并未受到废钞令影响,一度引发外界质疑此数据真实性。

在印度政府公布今年1至3月的GDP增长率仅为6.1%后,专家分析,这显示废钞令对经济的冲击延后了一段时间,导致1至3月GDP增长率大幅放缓。

印度银行Yes Bank首席经济学家Shubhada Rao对《路透社》说:“今年1至3月的GDP增长率低于预期,这反映了废钞令的持续影响。

莫迪宣布停用大面额钞票造成的现金短缺造成部分产业增长放缓。数据显示,推动水泥,钢铁,基础设施等增长的重点行业出现下跌。

位于芝加哥的投资服务公司PhillipCapital的Anjali Verma说:除了公共行政和部分农业以外,其他产业的数据都非常弱。

分析师认为,莫迪执政3年来,虽然誓言要推动改革提升印度经济,但是今天公布的GDP数据显示,改革仍面临许多挑战。

不过,分析师依旧看好印度经济未来展望。今年7月计划实施的商品与服务税(GST)将使印度出现单一税收制度,有助于拉动GDP增速,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预期,印度未来3到4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逐渐加速到8%。在明年3月结束的2017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达7.5%。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