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衰退期终结!巴西经济终于爬出泥潭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2 10:03:39

陷入衰退泥潭的巴西经济,终于开始传出一些好消息。

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巴西GDP环比增长1%,符合市场预期。在这之前,巴西GDP环比负增长已经持续了长达八个季度,创下该国史上最长衰退期,期间巴西经济萎缩幅度达8%。

农业领域对巴西一季度经济表现做了很大贡献,得益于主要出口产品大豆的丰收,一季度巴西农业领域实现13.4%的扩张。

在其他领域,出口增长4.8%,工业增长0.9%,家庭支出下滑0.1%,政府支出下滑0.6%,企业投资下滑1.6%,服务业也仍然处于增长停滞状态。

经济学家认为,现在还很难说巴西经济已经彻底走出了泥潭,因为一季度农作物的丰收不会在二季度重现,而其他领域的表现依然不佳。

从同比来看,一季度巴西经济也仍然下滑0.4%。去年四季度,巴西经济同比下滑幅度达2.5%。

Gradual Investimentos经济学家André Perfeito称,服务业和工业很糟,失业率依然很高,薪资也没有增长,所以根本看不到需求的增长以拉动投资。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4月失业人口仍高达1400万,失业率为13.6%,仍接近历史高位。

高盛以及巴西资产最大的私人银行Itau Unibanco均认为,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财政改革如果失败,将重新提高巴西政府借贷成本,也会令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为提振经济,巴西央行周三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基准利率降至10.25%,为2014年1月以来最低。不过这在G20国家中,仍是最高水平。

巴西央行声明称,该国5月中旬的年化通胀率进一步降至3.77%,接近十年新低,也远逊于官方设定的4.5%通胀率目标,因此支持本轮降息。不过若特梅尔遭弹劾导致经济改革受阻,会严重影响经济复苏。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