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大数据 《王者荣耀》概念股爆发

来源:时间:2017-06-16 11:12:03

腾讯出品的《王者荣耀》MOBA手游从目前来看俨然成为了一款现象级游戏,截至2017年5月,《王者荣耀》渗透率达到22.3%,用户规模达到2.01亿人,每日的日活跃用户(DAU)均值为5412.8万人,相较2016年12月的数据是其两倍。

据界面新闻消息,过去半年日均新增用户数达174.8万,日新增用户数相当于一个县的人口数!而在春节期间和周末增长更为明显。

《王者荣耀》大数据 《王者荣耀》概念股爆发

据悉,王者荣耀用户日均使用次数为2.33次,日均使用时长为47.2分钟,而晚9点-11点是游戏高峰期 。

报道称,年轻化趋势明显,24岁以下的用户超过52% 。54%的玩家都是萌妹子!女性玩家占比超过男性 ,群众基础广泛,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90.5% ,约1/3的玩家来自华东地区;而最爱玩王者的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郑州及重庆。

北京晨报消息,女生还是男生更喜欢玩王者荣耀?答案是女生。极光大数据显示,54%用户是萌妹子。其中,15岁-29岁是主力军,占据约3/4市场。并且有不少少年少女也加入阵营,数据显示,小于14岁的用户约有3.5%。

而另外一家研究公司TalkingData发布的《王者荣耀热点报告》显示,上班族比重近7成,大学生约占1/4,而中小学生占比还不足3%。

疯狂揽金的《王者荣耀》,再次将A股投资人的目光聚焦到游戏行业。6月12日,从事游戏行业的汉鼎宇佑(300300),更是在外界的热议中逆势涨停。

近日,腾讯披露的《王者荣耀》数据让外界震惊,其2017Q1月收入超过30亿,每天有8000万-9000万场对局,收入直逼微博2016财年全年净营收。t同时,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王者荣耀》注册用户已超过2亿,日在线人数已达5000万。换而言之,每7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在玩《王者荣耀》。

作为一款“全民”游戏,《王者荣耀》将各种名著、神话里的人物挖掘开发成角色,赵云、曹操、武则天、项羽……这些历史上、小说里知名的人物都被搬到王者荣耀角色中,深受玩家喜欢,并组成CP出了各类款式的皮肤。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王者荣耀》最高日收入就可达到2亿,一个赵云皮肤一天收入就能达1.5亿。

实际上,风头正劲的《王者荣耀》只是中国游戏产业的一个缩影。据《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去年电子竞技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504.6亿元,在游戏市场整体销售收入中占比达到30.5%。竞技类游戏凭借大量的活跃用户数和长生命周期在端游中异军突起,同时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游戏类A股合计实现净利润130.5亿元,同比增长39.96%。2017年一季度,网络游戏类A股继续高速成长,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2.2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10%。

面对疯狂揽金的游戏行业,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众多投资公司、上市公司纷纷涉足游戏领域。2017年4月,新华龙(603399)公告中透露,公司出资15亿元参与收购酷跑产业并购基金28.3%股权。2017年5月末,又一颗重磅炸弹在游戏圈炸响,汉鼎宇佑6亿收购上海沃势游戏发行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汉鼎宇佑这次的并购逻辑,类似于王者荣耀全产业链式的商业模式,上海沃势拥有丰富的精品IP,以及头部渠道发行优势。之前,汉鼎宇佑子公司汉动信息,也陆续出品《封神来了》、《勇敢者西游》等手游。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收购上海沃势,表明汉鼎宇佑打通游戏板块IP—研发—发行全产业链的意图非常明显。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