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器值多少钱?战国时期青铜器现在值多少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4 17:43:04

青铜器值多少钱?战国时期青铜器现在值多少钱

嘉德香港春拍推出的“震古烁今——沐文堂藏中国古代青铜器”专场拍卖吸引了青铜器藏家的眼球。本场拍卖共推出50件拍品,总成交额达到1640万港元,成交率高达96%。

长久以来,青铜器没有搭上中国艺术品市场狂飙的顺风车。但近年来十分活跃的近现代书画、当代艺术等持续低迷,而青铜器拍卖成为新亮点,表明青铜器收藏重新回到公众视线。

青铜文化在中国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价值、学术价值要远远高于字画和瓷器。因此,如今青铜器仍然处于价值低估值阶段,也为青铜器保值升值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有关专家认为,国内青铜器市场长期萧条,是缘于青铜器收藏存在两大“硬伤”,即文物法规的管制和制假泛滥。收藏者不妨将目光转向青铜兵器和杂器等小门类收藏,其大众化价格、较高的投资价值,以及精湛的工艺,深受收藏者的喜爱。

在2014年秋拍,西泠印社推出的国内首个青铜礼器专场引发了藏家关注,而100%的成交结果又让人们惊喜了一次,或许将成为整个青铜器市场变革的标志。

其中,著名收藏家卢芹斋旧藏、菲利普斯递藏的商代晚期-青铜兽面纹斝,400万起拍,成交价954.5万;西周晚期-妊小簋,同为卢芹斋旧藏、赛克勒递藏,200万起拍,506万成交;西周厉王-噩侯驭方鼎,陈介祺旧藏,敬修堂递藏,280万起拍,最终以839.5万成交……多件拍品价格远超国外的青铜器拍卖价格。

作为国内首个青铜器礼器专场,这次拍卖引发了不少探讨。有关专家表示,青铜器作为历来藏界心目中具有特殊地位的门类,经由拍场推出,对促进国内高古文物特别是青铜器的回流、交易和保护,均具有积极意义。

近十年来,青铜器交易价格虽在逐年增高,却并不为人所重视。直到“皿天全方罍”的出现,青铜器重新回到公众视线,也预示着青铜器收藏将再度升温!

去年3月20日,纽约佳士得计划上拍的“皿天全方罍”,在上拍前夜便由湖南省博物馆及中国藏家集体私洽购得,将转赠湖南省博物馆。去年6月12日,颠沛流离近一个世纪的中国古青铜器珍宝“皿天全方罍”由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正式移交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自古以来中国青铜艺术就是站在中国所有艺术品之上的,清末民初时候一件古代青铜器就可以交换几十件乃至几百件清三代官窑器。

1993年,伦敦苏富比拍卖的一件西周青铜簋价格是84万英镑,同时上拍的一件乾隆官窑器粉彩百鹿尊才2万英镑,青铜器价格超乾隆官窑瓷价格42倍之多。

时至今日,明清官窑瓷却常常几十倍于青铜器的价格,明清官窑瓷20年的涨幅是青铜器难以企及的。

青铜器作为一种世界艺术,在海外一直是世界藏家追捧的焦点。在中国古代艺术品中,唯有青铜器的艺术价值是被全世界一致认可的,在世界任何一家大的博物馆几乎都设有专门的中国青铜馆,这充分证明了中国青铜器在国际上的地位。

不过,今后精品青铜器会越来越少,因为藏家多了,交易量大了,精品青铜器进入收藏领域就藏而不漏了。

“青铜器的价格一直没有升,这在收藏市场上是一个另类。但这并不代表着青铜器就没有收藏价值。事实上,青铜器在国外市场非常受欢迎,很多国际性的博物馆,都以收藏到中国青铜器为豪。” 在张满清看来,中国的青铜器,是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阶段的代表。青铜器本身具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内蕴,市场比较冷静,青铜器更适合藏家收藏。

更多青铜器值多少钱?战国时期青铜器现在值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