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的股东信聚焦人工智能 追踪用户易如反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4 13:59:25

亚马逊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路人皆知。在一封股东信中,亚马逊的CEO兼创始人yaJeff Bezos 写到了亚马逊如何广泛使用机器学习工具。仔细读这封股东信,可以从中发现一些有趣的地方:亚马逊能够让无数的公司比以往更精确地追踪用户。

在一封股东信中,Jeff Bezos 写到了亚马逊如何广泛使用机器学习工具。

与之前的“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一样,人们现在对“人工智能”充满了期待,好像一切都都能采用人工智能。于是,许多公司都渴望被视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或自然语言生成领域的佼佼者。

人工智能是世界上日益强大的力量,就连我们对人工智能概念的把控也在不断进化。我赞同软件工程师Liza Daly 最近所说的:“人工智能意味着计算机不能完全掌握的所有事物。”

因此,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eff Bezos 最新的一封股东信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身上是有道理的。这封信完全值得一读。它包含了各种令人愉悦的Bezos氏学说——“不同意和承诺”确实值得整文发表——但我想重点集中在Bezos致力于人工智能的部分,他形容这是一个大趋势,但很难被“大机构所接受。”

Bezos写道:“在Amazon,我们已经从事机器学习的实际应用很多年了,这项工作的有些应用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Prime Air自动运输无人机;使用机器视觉取代检测线的Amazon Go便利店;我们的人工智能云助手Alexa。”

追踪用户

内容从这里开始变得更加有趣:

“但我们从事的机器学习大部分发生隐藏在表面之下。机器学习驱使我们的算法达到预测、产品搜索排名、产品和交易建议、商品配售、欺诈检测、翻译等等要求。”

接着,当Bezos谈及这一切对亚马逊网络服务、亚马逊的云服务平台意味着什么时,内容变得非常有趣。

Bezos写道:“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内部,我们很高兴能够降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成本和障碍,所以各种规模的组织可以利用这些先进的技术。”

他接着描述了亚马逊的云服务的客户可以使用公司的预包装的深度学习框架——包括驱动Amazon Echo、Amazon Polly、公司文本到语音程序、Amazon Rekognition面部识别软件的系统。

Bezos说,客户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访问这些技术,这意味着很多本身没有任何机器学习专业知识的公司开发者可以利用亚马逊的一套人工智能程序。

有几个原因来说明这是一个大问题。最主要的是因为它意味着亚马逊能够让无数的组织比以往更精确地追踪用户。

亚马逊网络服务是巨大的。首先,它是商业网络的支柱。(这就是为什么,当AWS有一个服务器出现问题,整个互联网就好像是四分五裂的了)。去年销售额据报道达到惊人的122亿美元,利润超过30亿美元。让所有AWS客户轻松访问先进的数据跟踪工具意味着亚马逊正在使企业在线监控的基线更加复杂。

这对于可能对想要更紧密跟进和分析他们的客户及潜在客户的企业,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对于关注个人隐私的人来说,这并没有那么好。(亚马逊没有回应我的采访要求。)

当然,许多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大型公司已经在自己的高级数据跟踪操作中运行。(记住,AWS的客户包括McDonald、Netflix、Airbnb、Adobe、Capital One、GE和Pinterest等。)去年在Bezos的股东信中,他吹嘘AWS的令人惊叹的客户基础,他写道:“在几乎每一个行业的各种规模的企业都有超过一百万家客户。”

亚马逊网络服务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整个市场和行业都有权限收集和分享个人和他们的行为的详细数据。然而,超越个人行为跟踪,公司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有明确的动机。计算机有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可以训练识别模式。Bezos在信中包含了这样一个清晰的解释:“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计算机有着程序员可以用清晰的规则和算法描述的广泛的自动化任务。如今现代机器学习技术允许我们做同样的任务,而描述精确的规则困难得多。”

所有这些都提醒人们,公众面临着企业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的概念——位于您厨房的设备根据你的声音做出回应,或者无人机把一个亚马逊包裹放在您的门口——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相反,许多算法微调可以归结为准确地了解客户是谁、以及他们的行为如何。在每一个业务交易的背景下,它们有着惊人的精确度。

Bezos在他的信中说:“虽然不太明显,大多数机器学习的影响都将是这种悄悄地,但对提高核心业务有意义的类型。”

他补充道:“人工智能还存在很多开发的空间。”

呵呵,当然有很多开发的空间了。但是我们不太可能通过简单的观察来了解更多的东西,因为很多人工智能是从外部看不到的。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